抱以拼命吃、盡量玩的遊客心態走入這條聞名北台灣的老街.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少了勞勞碌碌的上班族湊熱鬧,一路遇見的大都是從國外來此一遊的觀光客.

整個下午聽最多的不是國語、台語或日語....在擁擠的小巷裡,不時看見導遊身旁那一團團某泡菜國아저씨、아줌마:『이것은 얼마예요?(這個是多少錢?)?』口音獨特的詢問聲此起彼落.



本來是在拍烤魷魚,這位長相性格的OPPA看到我舉起相機,立馬轉過來對著我比了YA!!


芋圓、草仔粿、花生糖的小吃店延著彎彎曲曲的階梯小路比鄰做著小生意.

販賣藝品、伴手禮五花八門的店鋪也很多

擁擠的觀光人潮讓整條豎山路熱鬧滾滾~

這趟聳又夠力的旅行,蠻對我們這種庸庸碌碌的老百姓....

















才走近這個小攤,空氣中已盈滿濃濃的花生香.

我忍不住駐足一旁觀看,頭髮般白的阿伯拿著原來刨木材的鉋刀,慢條斯理地削出薄薄的花生麥芽糖片,站在他身邊的女生,立即接過,放在一張張擺著花生粉的潤餅皮上,手勢嫻熟、俐落地再放幾朵香菜, 疊上一球冰淇淋,紮紮實實地捲起來遞給我...

這樣一卷「花生糖冰淇淋潤餅捲」要價35元,咬上一口,滿滿花生麥芽糖、花生粉和著冰淇淋的沁涼,很好吃...










這條街上,賣芋圓、番薯圓的小吃店有好幾家,我也不清楚哪一個才是百年老店?哪一攤比較有道地的芋頭味?

選阿昌芋圓,純粹是因為站在店前搓麵粉的兩個師傅,工作的身影很吸引人.





在老式電燈泡暈黃的光線下,年輕的表情,十足認真...


 

我不喜歡吃太甜膩的食物,雖然沒把紅豆湯喝完,但芋圓QQ....

下次去,要點三色剉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翼棄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