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一個巷弄轉角處的民宅,小小一方陽台上聚集了幾個學生圍著幾隻貓.

我興緻盎然地走過去和他們一起逗貓咪.

看到一個頭戴著小圓帽的男孩子,手抓著一把乾飼料餵食蹲在地上的黑白貓,我湊向前...

撥了撥黑白貓的耳朵,玩玩貓咪肥肥的尾巴,貓低著頭慢條斯理地吃飼料,性子啥好任我抓他的貓脖子....正玩得起勁,冷不妨在另一隻黑灰色的貓跳到我揹在身側的相機包包上.

哇咧~~它卡位卡得好漂亮,坐在我的包包上穩如泰山....還瞇著眼睛繼續打瞌睡...

 

有一個女學生大笑起來,問我『貓咪怎麼跳上去的?』

『我也不知道,可能貓咪認為相機包睡起來會很舒服(包包裡層車了厚厚的保護棉)』

戴著圓帽的男孩子把手心攤向它,貓咪伸出舌頭慢慢地吃.

我找出藏在外套口袋的傻瓜相機(canon被貓咪壓在包包裡),請他幫忙拍張照片,他還很樂意地多給我幾顆貓飼料『給妳餵貓』

貓咪一直窩在相機包上,不肯走.

『妳要跟我回家嗎?』我哄它『妳老闆待會晚點名,發現少一隻,會哀哀叫....』

把貓抱到門口邊,它一下地,就張牙裂嘴地和另隻貓打成一團.

我呆呆看著...啊....怎麼和剛剛判若兩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翼棄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