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裏

唯有在書的世界中

我才能真正的解放

有一種安全、寧靜的感覺

可以恣意張狂而不被評斷

可以憂鬱感傷而無需解釋

這一切之所以化為可能

全都是因為書店的存在.....

 

 

~ 鍾芳玲《書店風景》~

 

 

下午,去了一趟永和

把東西交給朋友後,就順著永和路上的車流過中正橋.

橋上的景色,灰灰僕僕的天空,灰灰僕僕的河水....灰灰僕僕的風.

車停在汀洲路口等紅綠燈時,我取出了隨身碟,把聲音調大,試著濾掉周遭的吵雜和混濁.

然後,選擇了右轉.

車子在自來水博物館對面的巷弄間轉了好幾圈,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可以停車的角落.

一邊盤算去SECOND FLOOR CAFE,兩隻腳已經踩到咖啡店的中庭,見到這一副風景時,不禁大樂....

好帥的人,好帥的機車,好帥的狗狗.....好Q的鸚鵡. 

 

聽說鳥類的聽覺十分靈敏,我把隨身碟的耳機聽筒靠近小鳥的頭部,讓它聽一聽岸部真明彈奏的旅程,小鳥的表情....很可愛.


它聽了好一會,我把耳機拿開,拿起相機按了幾下快門,小鳥那兩顆看鏡頭的眼珠子....哈哈..我覺得它挺不爽,好像很想給我碎碎念幾句.

逗鸚鵡玩時,只見咖啡店的自動門開了又關上,顧客不時進進出出,.

諾大的玻璃窗望進去,整間店坐無虛席.

 

好吧~

那就逛逛街,逛逛附近的鋪子.

於是,去了茉莉在這附近開設的分店

很悠哉於這家書本、cd堆得像倉庫的二手店.

貨源雖然不像一般販售新品的店那樣齊全,台大店的格局也不像茉莉其他分店那麼整齊、井然有序;

有限的空間裡,塞滿了一落落全新或半舊的書,從言情、非言情、學生用的工具書、旅遊、美容、時尚雜誌....厚到可以拿來當枕頭的外文書都有.

 

我很喜歡爵士CD櫃上的這組玩偶.

穿著紅色禮服,頂著捲捲鳥窩頭的歌手、VIOLIN、DOUBLE BASS....整組爵士樂團的人物都栩栩如生,好似陶醉在自己演奏的旋律中.

 

特別喜歡這個小提琴手的神情.

 

求知若渴、求知若飢

買了兩張cd碟和一本旅遊書之後,數數口袋裡的鈔票,只好去路口的德記買個麵包,佐以7-11黑咖啡來解決五臟廟的困擾...

(至於,星巴克...我進去借洗手間的^^)

 

有個從事烘培工作的友人曾告訴我:『蔥麵包要烤得漂亮,灑在麵包外層的蔥花絕對不可以焦,烤箱的溫度一定要掌控好....』

菠蘿、蔥花、蛋塔、司康.....德記的麵包,色相這一科有及格.

挑了幾個司康後,便隨著長長的隊伍到收銀檯結帳.

在公館一帶,得記算是價廉物美的老店,所以上門的顧客經常擠滿窄窄的走道,客似潮水,絡繹不絕.

 

猜一猜,你是否猜出這是那家店的櫥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