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其實,會從中和=>永和=>羅斯福路繞了一圈到永康商圈,純粹是騎車騎到半路,突然很想吃師大夜市的掛號水煎包

(對啦~就是要抽號碼牌的許記生煎包)

 車子停在泰順街口時,熊熊才記起———

攤子是擺在夜市裡,就算老闆的生意怎麼好,我也不必下午3點就跑來排隊...XD

抬頭看紅綠燈,一眼瞄到路標上頭標示著『青田街』三個字,便決定轉進去這條以「清幽、靜謐」吸引許多喜愛攝影者前來探訪的巷道.

 


找到了一個讓機車可以『稍息』的位置後,便很悠哉地沿著濃綠的樹蔭閒逛;青田11巷、9巷...在微彎的小巷弄左轉、右轉一路走,不久便遇到這幢坐落在雙拼公寓和新建大廈間的日式宿舍.

老房子正在整修,原來的木門因此被拆下一扇,我站在洞開的『入口處』往上拍自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老式屋頂時,後腦勺不小心撞到外觀看起來『克難又殘舊』,實則非常堅固的木門.

『哎呦~』我的慘叫聲,讓正在庭院乒乒乓乓做裝潢的木工師傅猛搖頭,他走過來把躺在角落邊的另一片門給裝上.

『市府明定的文化古蹟不是不能翻修嗎?』雖然不太好意思(我人還杵在門口,應該不算擅闖民宅),還是忍不住好奇提出了疑問.

『只要不動到主建築體和外觀,可以翻修屋子裡面的水電管線、浴廁設備』做得滿臉汗的師傅非常有耐心地回應我這個不速之客的白癡問題.






才剛落完的及時雨,不只洗淨了都市惱人的塵囂味,在這條鬧中取靜的小巷弄兩邊,一棵棵與藤蔓相糾結的老樹,枝枝葉葉尚掛著透明的水珠,連種在公寓外牆的花花草草也盈溢著清涼的氣息.

田街9巷4號.

斜頂黑瓦上生滿了青苔. 

 

臨時動念才走這一遭,沒有事先做網路預約,無法參觀聞名遐邇的【青田七六】.

拍完屋外的庭園風景後,有想到進去喝杯下午茶,但服務人員回答:『午茶時間只到5點』

4點過3刻了,那.....那我晚餐不要啃水煎包,來吃個有藝文氣質的特餐....

『屋內所有的坐位都被預約了~』笑容十分甜美的《女掌櫃》問我要不要坐屋外時,輪到我搖頭;燈光美、氣氛佳是沒錯,老樹、水池、落葉、綠草的院子裡,晚上應該會有很多蚊子來參訪.

 







藉由『放鬆心情 放輕腳步 放低音量』的訴求,除了讓訪客可以愉悅地沉浸於周遭的景緻,靜心去感受老屋的美, 也同時維護文化古蹟的品質.

 




玄關旁側整列的洋式窗戶.





玄關另一側的木板外牆掛著繩索,繫著許多祈願卡;

我特別喜歡這句:

『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街角一隅,有間堆滿形形色色舊碗、舊書、舊畫的骨董店.

對著那一屋子頗具時代痕跡的舊貨古物,我彷彿聽到光陰悠然的聲音.






發完了思古幽情,不妨走過馬路,對街還開著一家品味雅痞的傢俱店.

店鋪外頭那一方庭院裡,擺了幾個動物的小陶偶,超可愛....






夕陽的餘暉落在公寓的外牆

落在《兔子聽音樂》的木頭桌椅

點綴了玫瑰和桔梗的芬芳







夏日的某個傍晚,我偶然地行經青田街

兜回了滿懷的悏意和綠意 

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田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