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來到這間以收養流浪貓成為許多喜歡攝影和愛貓人美食聚會、聊天所在的極簡咖啡.

甫一落坐,趴在幾張抬子遠的某橘色條紋貓就靠過來,東嗅西嗅了幾下,即在我剛丟下的外套和包包上灑了一泡尿.

『你....你這壞貓~~』我邊擦拭包包和沙發上的尿液,目瞪口呆地看著肇禍者從容地走開;鄰坐小姐好意地告訴我那貓叫「愛玉」,因為有排尿方面的疾病,才會這樣,希望我不要介意...

與她攀談數句,方知這家因「貓多」吸引無數顧客上門的咖啡店,其經營者的原始本意並不是用貓來招攬生意;店鋪的經營所得扣除了租金、水電、員工薪資等支出項目後,他們還必須照養聚集在店內、店外40多隻的流浪貓.

聽完這位愛貓者的講述後,內心不僅是感動,也觸動某些難以言喻的情緒.

為這些照片做後製時,看著電腦螢幕裡那些個在餐桌、沙發上悠閒懶散打盹的毛茸茸小腦袋;曾養過一隻17歲的狗狗,從她出生斷奶一直養到狗兒逐日年老、體弱然後往生,我可以估算要養育這群貓,光就飲食和醫療這兩項的費用,就已經不是一般人所能負擔,更何況主事者還要為這些貓咪的將來做計畫,為貓咪的生存空間四處請纓.

反觀自己,在一方小小角落呼吸、生存,就像井底之蛙的我閱讀這個世界的角度總是如此的狹隘,老是因一些繁瑣雜事而困惱,忽略了握在掌心裡的東西,漸、漸、漸、漸......沒有了自信和勇氣

 

 

為這些慣於顧客相機、餐桌角落討生活的貓咪加油!

為與之經歷生死考驗的貓咪扛起了「延續生命」和「遮風避雨」重責的愛心人士加油 !!

也為時常因矛盾而茫然不知方向的自己加油 !!




  
















 


















『Nice to meet you~』

雖然碰面還沒超過3分鐘,你就讓我有點尷尬,貓愛玉,我還是很高興認識你. 




在甘菊茶裡游泳的白襪貓~~~~




◎極簡咖啡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2巷42號

 電話:02-23629734

 營業時間:平日 12:00-02:00  假日 12:00-0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YLON CHIN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