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頭,遲來的梅雨懨懨地落

K的生意十分清淡.

整個下午,只來了兩位過路客,好奇地進入店裡,東看西看,和K詢問過價錢後,便打開手上的傘走人.

我趴在電腦前看黃磊和劉若英合拍的同志電影《夜奔》.

神情困頓、眼皮不斷往下垂的K,忍不住睡意,把店丟給我照看後,就躲到鋪子後頭的小房間午睡.

我入神地盯著一頭平直齊耳短髮的劉若英,拉著自幼在美國學習大提琴的未婚夫徐少東(黃磊飾)跑到自家戲院「雲天樓」看大戲.

殘月星稀,荒郊奔逃,舞台上的林沖(尹昭德飾演)破長空一句『時—辰——至———』凜然的唱腔震懾了所有觀眾,博得滿堂彩,也吸引了正要踏出戲院的徐少東,徐少東回頭初會林沖的霎時,也曳引出三位劇中人憾恨半世紀的情緣.....

不知為何,雖然著迷螢幕裡身著素素寬身旗袍、踩著腳踏車穿梭於30年代天津街頭的劉若英,腦袋浮出的畫面卻是她的另一部戲【人間四月天】.

喜歡她演唱的這首主題曲.許常德的詞,巂永有韻味.



四月天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子 編曲:Nathan Wang


四月天 梅雨懨懨 在窗前
淋濕的燕 在屋簷
四月天 總是帶傘的思念
我想見 你的臉

念你的時光 比相聚長
怨你的界限 比愛短
給你的逃亡 無限寬廣
直到你心慌

放你走 換我憂
憂快樂 憂溫柔 太過蹉跎
我並非別無選擇 祇是不想再錯
也許我真的愛的 你給不了我

換我走 放你過
過緣份 過執著 享受漂泊
在另個四月他日 陌生地重逢
願你快活 而我也自由

/tmp/phpD90Uwp

人間四月天 我等候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間四月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