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假日,長長的車廂裡,分散地坐了幾個人,除了列車啟動時揚起的風,以及車輪擦著鐵軌唱出的輕快聲響,周遭的氣氛十分靜謐.

待車一過中山站,我打開了已經讀完導覽的書,專注地埋首字裡行間,並嘗試去感悟說文者流露真性情的經驗之談.

 

「過去的20幾年的舞蹈之路,我經常面臨黑暗時刻,前途不可知,內心滿是恐懼,孤單無助;但憑仗著不知哪裡來的憨膽,我硬是咬緊了牙,一直一直走下去,因為我知道,前頭有光,有我熱愛的舞台.....」

「儘管這條路漫長而孤獨...我依然像當年猛踩腳踏車的小女孩,不顧一切,往前奔去....」 

 

列車在圓山站前出了地面,大量的日光一剎穿透了潔淨的玻璃窗,眼前的景物頓時明亮起來,看著車窗外帶著各種不同表情的廣告招牌紛紛往後退,一棟棟水泥建築物、一輛輛像火柴盒排列的汽車,一叢叢綠樹飛快地閃過...我馬上分心了,抓起了相機,隨手按了幾張. 

『當你累的時候,不妨抬頭看看天空,世界之大,天生我材必有用,唯有看不起自己的人,放棄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輸家....』



當列車折返回新店時,我才警覺自己搭到北投支線,啊~我的快樂之旅,只好掉頭回奇岩站,換搭前往淡水的班車繼續前進.


於我生命中某個短暫的美好,就在這個捷運站的月台上發生了.

我先是等候到溫熱的陣風,它混和著閒散心情,輕拂過長長的月台、拂過了鐵道上的枕木、拂過鐵道兩邊青翠的樹梢...穿梭於日光的縫隙中.


爾後,撿到了這兩張很溫馨影像──

大手牽小手慢慢走...

幸福就好像花瓣尖梢的流光,耀眼了世間最動人的風景.

 

『好不容易把自己叫起床,全身又痠又痛,眼睛幾乎睜不開來,我就對自己說:「加油 ! 一定要加油 ! 一定要醒過來 ! 今天又是新的開始,不可以放棄」我發現「加油」是這時候給自己最好的一句話. 』 

 

猛一抬頭,察覺到這一縷風,也不時地作弄著關渡橋底下的河面鱗波.


「是誰說過程最美麗? 通常一件事《完成》后,才有機會回頭笑看《過程》,過程的確讓人有機會學習,但過程有歡樂,也會有掙扎....」

 

駛過竹圍站后,車廂中傳出了人們不耐列車慢慢靠停終點的聲響,我尾隨著這些人走出車廂,和幾位要搭回乘車的旅客擦身而過.這樣的場景,不只淡水站,於地球上的任何角落,隨時隨地都在上演.

我佇立在月台邊,呼吸著略有海風味的空氣,眺望著倒映在淡水河面上的觀音山,瞳孔與唇角情不自己彎出了微笑.

啊~我的快樂之旅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麗熱巴直播23082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