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對不起....』看到前方的交通號誌燈轉成黃燈,我放慢了機車的速度,打算停靠在樹蔭底下時,身後傳來了這幾句,我好奇地轉過頭,對上一張很清秀的臉.

『請問這是不是你的?』這位跑的上氣不接下氣女孩,帶著一抹很羞赧的笑,把手上的相機袋推到我面前.

『是啊...』我的視線從眼前那個黑色的小東西,往上游移至女孩俐落髮型底下的面孔,她有一對彎彎的眉,長長的睫毛覆蓋不住清亮、單純的眼神,薄薄唇角的弧度非常美麗.


『我剛剛在85℃門口看到它從你機車的後座掉下來,想撿給你,叫了好幾次,你都沒聽見..,』



『妳...跑那麼遠?』我摘下安全帽,往回看剛騎車過來的那段路,成排修剪整齊的樹木、盎然綻放的日日春、販售各項雜物的店鋪「一個紅綠燈的距離,應該有幾百公尺吧?」我除了謝意,還浮生了一股歉疚感.

( 雖然,頭上頂著全罩式安全帽,想在車聲隆隆的大馬路,聽見她「微弱」、「斯文」的叫聲,困難度真的很高...)


『對不起...對不起..』我接過相機袋時,她嘴裡又冒出這幾句,還一再地彎腰點頭,她「多禮」的舉止,讓我詫異地把「謝謝」兩個字硬生生的卡在喉嚨,有點說不出話來.



hey,女孩....

請多一點自信,請接受我一句「謝謝」,因為那是我真心想說的,因為那是你應得的^^

 

 

 

 

 

下午回頭整理這一篇,對這個一直說「對不起」的女孩,有了另外的看法....

往後我若有機會做類似的事,除了不欲人知,如果能像她連一句「謝謝」都不用,立即走人,再以光速忘記....那更是無牽無掛真瀟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麗熱巴直播23082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