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Tpq1J

 

小指一般粗的雨從天空倒下來時,我慌張踩著腳踏車想找一個可以躲避的角落

前方的路在白色霧氣中變的朦朧不清,長長的窄巷,路兩旁林蔭茂密,好像看不到有甚麼建築物體可以擋住這麼急促的雨勢.

我迷路了

淋了滿頭滿臉的水,不知身在何處 .

 

後來....

 

/tmp/phpxS3cC5    

 

後來───

 

全身濕透,抱著相機和租來的單車躲在這處臨近河濱的老式國宅的樓梯門前.

屋子前方是一棟同樣面貌老舊的房子,擁擠的巷弄裡停放許多機車和幾大堆的資源回收物.

 

悶悶地,心裡萌生了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一分鐘...兩分鐘...嘩啦啦的雨...

十分鐘,二十分鐘...濕冷從腳心竄上頭皮!

 

『對不起~打擾一下..』我轉過頭,對住一個短髮齊耳、面目清秀的女生『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我這件輕便雨衣給你...』說話聲音小小的,笑容靦腆.

 我撥開額前還滴著水的一撮頭髮,瞇著眼研究她手上那件紫色雨衣,雨下成這樣,就算戴鋼盔、披戰甲都沒用『謝謝!非常謝謝~』但,如同雪中送炭的溫暖人情一下就暖到心窩了.『這裡頂好,我打算等雨小一點再走.』

 風景確實好,這個善良的女孩讓這場雨變得好可愛.

 女孩尷尬的點點頭,咚咚咚地跑上樓.

 我情急地叫住她『唉~還是多謝你;還有,很高興可以遇見你....』她轉過頭『雨快停了,媽媽說的,再一會兒,又會出太陽』話頓了一下,才跟我揮揮了手『我要回家了,再見~』

 

P.S)當時拍得照片失聯了,我留存的只剩下文字還記憶著這份暖暖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