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2013年八月的某個凌晨.

下班後,在大安森林公園借來公用腳踏車,沿著公園附近的人行道左轉、右轉,漫不經意地過路這條靜謐小巷.

白茫茫路燈映照著沉默的路,映入了某咖啡館門前一隻木馬空空濛濛的眼.

我側著頭,好奇地覆著馬兒『你也想跑跑嗎?』

一滴沁涼從它的眼底流洩出來

已然逾齡的馬蹄彷彿告訴我,它已涉過滄海、洪荒....

 

 

 


 萬籟沈沈 這是身後 還是生前?

我握的是無限  是你的手﹖

何以竟夕雲影茫茫  青輝欲斂﹖

這是仲夏  星在天河擱淺



你沒有姓名  今夕  我沒有姓名

時間在遠方虛幻地流著

你在我掌中  你在我瞳中

任螢飛  任蛙鳴  任夜向西傾......

~ 截錄 余光中 ‧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