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寂靜的天空 

作詞:巴音、代青塔娜

作曲:圖瓦民歌

 


日升月落

生生不息的世界

永恆的遠方

你的輪廓在夕陽中融化

找到一種幸福足以悲傷

沈默的祈禱只為安撫執著的靈魂

當一切歸還於寂靜

我別無渴求

在那風吹的草原

有我心上的人

風啊 你輕輕吹

聽他憂傷的歌

月亮啊 你照亮他

火光啊 你溫暖他

 

 

 

 /tmp/phpZQpHb1  

 代青塔娜 & HAYA樂團 / 寂靜的天空
 
DaiQing Tana & HAYA BAND / Silent sky
 
唱片公司:風潮音樂

音樂類型:世界音樂

唱片編號:TCD-9202

發行日期:2009年05月20日 

2004年,幾位志趣相投的朋友走在一起,在音樂道路上重新尋求心靈的方向。HAYA在蒙語中譯為「邊緣」的意思,音樂特點如其名,從非主流文化出發,擺脫了傳統的規則束縛,與當代世界音樂元素完美交融,並以最易親近的簡單方式走出一條現代人冀求的「心靈民謠」之路。 

HAYA樂團首張專輯《狼圖騰》獲得第19屆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也引起華人樂壇對他們的關注和好奇。樂團的創始人與靈魂人物——全勝,這位曾 經登臺維也納金色大廳並多次於歐洲各地巡演的馬頭琴演奏家,除了將游牧民族文化樂器帶到歐洲殿堂以外,也是一位勇於突破傳統包袱的優秀作曲家和製作人,曾 為張藝謀電影《千里走單騎》擔任馬頭琴配樂演奏,淒美的琴音與這部公路電影的絕妙搭配渾然天成,使整部影片充滿著強烈的人文氣息和濃厚的地域色彩。

新專輯《寂靜的天空》加入新一代的蒙古女歌者代青塔娜,2008年中國大陸春節聯歡晚會上演出一曲『雪山』,她的歌聲自此驚豔全中國,而HAYA樂團的音樂也轉為更悠遠寧靜,更貼近與現代人靈魂共鳴的境界

 

音樂  

 

01 寂靜的天空

02 雪山 

作詞:巴音
作曲:全勝

凝望永恆的壯美 寂靜的天籟

我渴望孤獨的自由 嚮往極樂之愛

卻在風中飄落

是什麼讓我悲傷 是什麼讓我心存幻想

喝下這杯酒我將沉睡

喝下這杯酒我將甦醒

我愛你 我的情人

你可知道就在天之際 寂靜就是她的天堂

寂靜就是她的天堂

 

 

.....

 03 Ongmanibamai

04 青海湖

05 往日時光 

往日時光
作詞:克明 作曲:烏蘭托嘎

人生中最美的珍藏
還是那些往日時光
雖然窮得只剩下快樂
身上穿著舊衣裳

海拉爾多雪的冬天
傳來三套車的歌唱
伊敏河旁溫柔的夏夜
紅梅花兒在開放

如今我們變了模樣
為了生活天天奔忙
但是只要想起往日時光
你的眼睛就會發亮

人生中最美的珍藏
還是那些往日時光
朋友們舉起了啤酒
桌上只有半根香腸

我們曾是最好的夥伴
共同分享歡樂悲傷
我們總唱啊朋友再見
還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雖然我們變了模樣
生命依然充滿渴望
假如能夠回到往日時光
哪怕只有一個晚上

假如能夠回到往日時光
哪怕只有一個晚上

 

 

 

 

06 黑暗中的舞者

07 懷念

    08 金色的鐲子

09 重生 (國語演唱) 

 

音樂

 

 2011-07-03   01:4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