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5nE6y

『莊吉生的媽媽在去年因肺癌過世,他說自從媽媽離開後,每次比賽只要見到蝴蝶,都會相信是媽媽回來看他。

像亞運首戰與中國強敵打到第3盤搶10大戰,球場邊正好有隻蝴蝶飛舞,讓莊吉生當下非常激動。

而今天的金牌戰,莊吉生說他一樣有看到蝴蝶在場邊飛舞......』

 

 ☆☆☆☆☆☆☆☆☆☆☆☆☆☆☆☆☆☆☆☆

 

第二十個故事.

 

一個「LA BOYs」會知道這個典故,讓我相當驚訝,畢竟連我這個地道台灣人知悉這項民間傳說時也已過了而立之年.

 

那是家母過身後的某一天,靈堂裡飛來一隻大蜜蜂,停在客廳的書櫃上端,久久一動也不動.

我伸手指給來家裡祭拜的舅媽看.

 

『剛去世的親人會變成蝴蝶、飛蛾、蜜蜂....回來看望家人!』鬢髮已經斑白的老人告訴我『你媽辛勞一輩子,人走了竟然變成蜜蜂回來』

當下,沒有反駁她口中要注意的各種禁忌,並且深信不疑的照做,因為心裡想著「是媽媽想見一見我.」

而我這些年來,也總是惦記著她.

 

 /tmp/phpvVOXSb  

 

請點擊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vU93nkMdS8G6MxRY7We2PguWBVjFCbQb1kQJLf1QX5nxNKK1thapGYtCouBoCLkJl&id=1000906374843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