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總是看不清楚自己的樣子
 
雨天  我總是清楚的感覺──自己的樣子
 我  常常模糊的存在
 總是習慣  習慣站在屋內  在沒有雨的日子
 撐起一把傘  感覺雨的存在  感覺陰天
 
這些日子  我  總是陰天
 
我總是膽怯  在你們看不見我的地方  在我最清醒的時候
 我總是勇敢  在你們看得見我的地方  在我最模糊的時候
 我看不清楚自己的樣子
 在夜裡  我感到清晰的怯弱  感覺自己的輪廓
 雨的溫度  總是逼近我
 白天  我盡量讓自己站在空白的背景裡  使自己感覺鮮明  模糊的清晰
 
偶爾  我也感到幸福  感到快樂
 
我  總是隱隱約約  迷迷濛濛
 夢裡  雨帶給我情緒  在我的眼裡  留下太多的霧氣
 那──潮濕的每一天
 你看得見  我模糊的樣子


 
我 總是一個人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走在路上
 一個人回首
 一個人 感覺陰天
 
打開咖啡館的門
 我 常常一個人
 點一杯咖啡
 想一個人 一件心事
 
一個人的咖啡館
 總有寫不完的雨 寫不完的陰天
 
窗外 又下起雨
 
我常常等  也常常仰望
 夢裡  我總是拼命的向前跑
 
給我一個身影  讓我站在他的身旁  不再模糊  不再迷網
 給我一個氣息  靠近我  蒸發所有的霧氣
 讓我走在有光影的街道上   感覺你  感覺春天
 
雨停了
 我  依稀看見──我原來的樣子

 

 張曉萍《喜歡 , 一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BL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