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斗子某一偏僻的山徑遇見她.

甫見面,貓兒非常兇悍,目光灼灼,充滿敵意...

 

不想多打擾她,我走到林蔭底下,拿起相機對住一朵遲遲尚未闔上花瓣的朝顏,貓兒卻忽然起身,漸漸地走向我.

我蹲下身來,看住她生了病的右眼,伸出手想摸摸貓的頭,身邊的燕阻止了我『野地的貓,怕有傳染病,你摸了貓,這邊沒有水可以洗手』說完,卻從隨身的皮包裡摸出一個月餅,剝了小小塊,擱在貓咪面前『吃不吃呢?貓咪會吃綠豆椪嗎?』

貓兒很溫馴低下頭,用舌頭舔著甜甜的內餡.

『餓了吧?餓了還挑嘴,不吃餅皮就只吃綠豆餡....』燕碎碎念著貓咪.

眼前這兩位,讓我不由地笑出來:)

 

十月的日光溫厚灑落,溫度宜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