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Vpua0 /tmp/php54GwmV

走出客廳之前,我瞄了掛在牆上的鐘,一長一短顯示此一刻是清晨五點半,我輕輕關上鐵門,以很輕快的步履走下磨石子的階梯.

因為出門的早,在公車起站的站牌下便等了許久;

我邊喝著7-11買的咖啡,無意識望著不遠處正汲汲營營於生活的那群人;

這群以販售青菜水果生肉維生的攤商,經常午夜交會不久,就開始一日生計,華中橋底下此時萬頭竄動,來來往往有互相認識的人打著招呼;決大多數人手推一紙箱又一紙箱的鮮貨,低著頭很勤奮工作.

 

我看得入神,差點就誤了260號的公車.

也不知有多少年沒搭這種頭班車,非常訝異早起的人居然如此多,把整台大巴都塞滿.

 

車子轉出萬大路便沿著中華路直直開,我望著車窗外的街景,關掉一夜霓虹的西門町顯得很落索;中山北路則還未睡醒,褪去妝容的素顏,猶自酣睡中.

大巴上了仰德大道後,天色已經非常明朗了,天邊剛升起的那輪朝陽,讓我不禁微笑起來:『第三回了!!今天或者可以如願以償.

臨出門才參考過24小時開放即時影像,認為海拔800多公尺的擎天崗,本日晴空萬里的可能性極大.

 

/tmp/phpODZnYg

公車從冷水坑服務站方轉出來,便可見路兩旁的山頭長滿白花花的芒草.

日光裡成片起伏著金色波浪,看似滿山遍野,芒花其實已經轉紅,再過陣子,花期應該要盡了.

/tmp/phpsC393F /tmp/phpb6nVA4 /tmp/phpzFut27 /tmp/phprbIfzA

這是位於魚路古道最高點的擎天崗,大草原步道兩邊,放眼所見的藍天青山綠野,十分遼闊. 

沿路有情侶牽著手散步、有人抱著狗遛達、有人拍寫真、也有像我這樣專門來看芒草.

 

/tmp/phpBlc3kT /tmp/phpSE95jl /tmp/php1R89YO /tmp/php3wpwPz /tmp/phpsyjobb/tmp/php1e0V5I/tmp/phpUbLEib/tmp/phpxtBQZp/tmp/php1XDjU9/tmp/phpa99wPw/tmp/phpj8GNb7/tmp/phpSWHlij/tmp/phpvztUEE/tmp/phpGlVS18

牛群旁邊往下的坡道是去冷水坑,往上走則是通往擎天崗的環形步道或到竹篙山.

對著牛群猛按一陣快門後,我一個不留神,意外的往3號碉堡方向爬上去....

 

/tmp/phpcXDIFe/tmp/phpUqad8t/tmp/phpNQwMTE/tmp/phpFVswoM/tmp/phpIuEcGF/tmp/phpPEExMK/tmp/phpyn2MPS

站在碉堡旁邊的坡地上俯瞰群山環繞的草原,寬廣的視野很令人心曠神怡.

/tmp/phpnoGj3g/tmp/phpB63iC8/tmp/phpvbyx6Z/tmp/phpZhJI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明山 擎天崗 杜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