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MkrkK/tmp/phpQhvlHd/tmp/phpS2iGew/tmp/phpNSraEr

2023年的年頭和年尾共去了兩趟高雄,光一項「坐車」就多次體悟了港都人的熱誠和善良.

 

由於對南部鄉鎮位置不熟,人杵在台鐵售票口,呆呆望著那一長串地名,正考慮是要搭火車轉公車?還是紅線到美麗島轉橘線再轉輕軌?

一整個錯亂時,問了台鐵售票人員『要怎麼去高美館比較方便?』

賣票先生很慎重的跟其他同事詢問再三,才賣了一張票給我「可以去內惟美術館下車,也可以到鼓山轉輕軌.」

我當下是很感動的,那張票台鐵就只賺我15元,但對方並沒有因此隨隨便便應付我,很確實給我指了一條不用轉來轉去的捷徑.

 

還有一次是我從高雄捷運站上車要至美麗島轉乘橘線,因為對高雄車站不熟悉,便隨口問了一位揹雙肩包的女生.

她問清楚我的目的地,開口跟我說了:「您跟著我走好了,我也要到美麗島轉搭橘線到大寮,我可以帶妳.」

她就這樣一路帶著我,直到把我送上開往西子灣的列車,才轉身搭乘開向大寮的列車.

 

我和她,萍水相逢.....她對我這個偶然遇見的陌生人卻如此有禮又體貼.

但她並不是唯一對問路人友善的高雄人.

 

有一晚,我從草衙道回住宿的旅館,也遇到一位神色氣急敗壞的女士,抓著我問:「還有車班嗎?」

我下意識搖搖頭「我不清楚,我台北.....」話沒講完,一旁有位穿運動校服的女孩主動接下問題:「到12點前都還有,請問您要去哪裏?我可以告訴您怎麼坐車.」

我傻愣地聽著這位10幾歲的女生極有條理地跟那位高雅的女士解說.

 

後來再後來......時間過去很久之後,我也還能記住這兩位眉眼溫暖的女學生,也會把高雄在地的人情味深刻於心.

 

/tmp/phpNJfq8d/tmp/phptvA6NY/tmp/phpiq30nK/tmp/phpeLLWSt/tmp/phpEITiRT/tmp/phpPzGYWB/tmp/phpIKGCi7  /tmp/phpdkY1nD

 我對這條河的第一印象,除了「很乾淨又沒有異味」就是河岸兩邊的鳥叫聲賽過夏天的蟬鳴.

按快門的當下,聽著媲美身歷聲(立體聲)系統的群鳥齊鳴,腦海浮過了「轟轟烈烈」...國文不怎麼可以,不曉得能否用這四個字做形容.

 至於這條河的尊稱,是後來修圖才知道她是芳名浪漫全台灣的愛河.

 /tmp/phpxXWn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fb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