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1rone

第61個故事

看煙火和花燈,就我深埋在骨子裡,生來就異常喜歡的兩項嗜好.

當我還是很小、很小的小女生,年年國慶都邁著小短腿跑到華江橋上看政府放煙花;及至結完婚有了小孩,自己老大一個人,也一手拖一隻繞著中正紀念堂外圍看了無數圈元宵花燈,再進去廣場看主燈.....那些五顏六色,閃來閃去的煙花(電動花燈)是如此美麗啊!!!!

 

我尤其愛逛燈會.

那個「台北獨享」時期的每座花燈都會有自己主題和單獨舞台,決不會像中元普渡擺流水席宴請諸方鬼神那樣隨意,私人營運的遊戲場所或渡假村,還有銀行的、海運的、政府營利機構的中華電信、郵政....我至今還記得華航的主題燈經常是一架飛機.

那時,也有用底片機幫小朋友拍照.除了沖洗費,每洗一張照片單價是5、6元(當年一個排骨便當好像50~60...不記得了....為了記錄小朋友成長,我是很甘願幾個便當錢買底片和沖洗照片)

拿單眼拍照這項,雖然我入門的晚,學得也馬馬虎虎,畢竟「冶煉」很久,不成材也能當生活寄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宵燈會 陽明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