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ffpB0

反覆看了張哲瀚的《八月》好幾遍,雖然西藏之美如此攝人心,但實在太遙遠了,想從台灣飛過去,在睡夢裡會比較容易....不過,我們台北人還有陽明山.

大屯山脈、七星山脈、小觀音山、竹子山、面天山....一座挨著一座,沒有峰峰相連到天邊也有到海邊;山峰之上少見銀雪,但終年雲霧繚繞,變幻萬千;綠草如茵的擎天崗缺了成群的犛牛,但有很多親切又善良的水牛自得地啃草.....

 

我又開始思念起陽明山.

想起之前從竹仔湖飆過小油坑橋後再轉幾個彎到七星山腰上的夢幻湖,人蹲在海拔約875公尺的馬路邊凝視著眼前的七星、大屯山脈,然後把畢生所學的字串起來讚嘆祂們的美麗!!!!

尤其群山之間的擎天崗,雖然周遭的芒草還沒轉成秋天的銀白色,綠意和牛叫聲連一起的風景卻無比清新,即使近來梅雨紛落,天邊的雲層厚重,張哲瀚這支西藏人文風景紀錄片還是觸動了我出發的決心.

山路且長且幽深,即使我帶著全罩式安全帽,還是聽到在叢林裡此起彼落的蟬鳴...沒想到扯著喉嚨召喚夏天的知了居然叫得比我這台芳齡快10歲的機車引擎還大聲.

時值六月,夏蟬是應該出動了,不過,今年的氣候很詭異,農曆年剛過那陣子,日日高溫30幾度,櫻花、梅花也亂亂開,全島居民人人短袖+短褲,這幾天氣溫返冷,雨水充沛,加上山風時不時從頭頂呼呼而過,跟夢幻湖停車場大門前那幾隻忠犬「打招呼」時,我一邊拉緊外套的拉鍊,心裡很訥悶是不是出門遇上「颱風過境」?

/tmp/phpT1zCy8/tmp/phpmQI9zo/tmp/phpU4KxE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明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