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MITXGB/tmp/phpgYNrIP

喧囂浮華有窮時  靜謐安然無盡處

  

在我的旅行地圖中,位於台灣東北角的雙溪,隸屬意外之地.會來這處新北與宜蘭交界的小鎮,只因為我顧著看手機,火車坐過了站.

 雖然是計畫之外,這個常被觀光客遺漏的小鎮,卻讓我十分的喜歡.

在地居民慣用「平溪再過去、貢寮還沒到」來形容四面環山,因平林溪、牡丹溪在此匯流而取名的「雙溪」.

出了火車站,繞過站前小小菜市場,沿著中華路直直走,走到路頭那間百年打鐡舖,順帶參觀窗口那一整排用窯燒手工打造的各種刀剪、鋤頭後,拐個彎有座水泥橋,人站在雙溪大橋上,可以看到火車時不時從蓊鬱的綠海山林中奔馳而過;雙溪大橋下則是穿過鎮中心的牡丹溪,溪畔兩邊林立的老式水泥建築,也因為依傍著青山綠水,沉澱出樸實的美感.

我從旁側的石階往橋下走,見有當地住家蹲在溪畔慢條斯理地洗滌,隨口打了聲招呼,視線旋即被開在水中央的野花給吸引;站在石頭上,邊感受著被太陽曬得溫溫的風,肉眼可見小魚在水中游來游去,河面還上有幾隻蜻蜓四處逐飛...

曾被譽為「山中威尼斯」的雙溪,在浮躁的世界裏,她的美麗是如此自然純樸.

/tmp/phpPwoeYV/tmp/phpzmZ9jF/tmp/phpRk0RMl/tmp/phpccJg2m/tmp/phpvvrKpF/tmp/phpy3hB7P/tmp/phpRxWf0D/tmp/phpplDhXh/tmp/phpfSm38d/tmp/phpZjko9J/tmp/php8JqBgx/tmp/phpPE0fjS/tmp/phpKeP26f/tmp/phpM4MTnp/tmp/phpIK384M/tmp/phpMITXGB/tmp/php2YjbdH/tmp/phpCUTozz/tmp/phph5juam/tmp/phpyneCqs/tmp/phpCUgn4d/tmp/phpwZR2w0/tmp/phpndxSS6/tmp/phpHsRX5d/tmp/phpPwPC1M

河岸這側的中正路上有兩家麵包店,我在闆娘親切的「波斯菊麵包烘焙坊」啃了一個紅茶海螺麵包,喝了杯「藝妓」當早餐;之後,聽了雙溪在地人推薦,又在歐包做得很出名的「Jeff's Bakery」買了兩個肉桂捲.(吃過之後,斯以為兩家店的麵包都不錯吃.)

 /tmp/php4oP4PB/tmp/phpAEVwYX/tmp/phpyaFf8S/tmp/phpM4oiGk/tmp/php5Fkbzy

「google 大神」給我指了條路,我便拎著相機前往雙溪著名景點「渡船頭」,發現這個經常被遊客忽略的小鎮,居然有很多適合手機族的拍照打卡點.

/tmp/phpCDPzyM/tmp/phpFv1FB0/tmp/phppSqUnn/tmp/phpEY9QFe/tmp/phpWOjLY8/tmp/phpq43XOG/tmp/phpvW3iK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溪 Playlis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