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麼方法可以移動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過去。愛情也如此,逛過就已經足夠。』

— 林夕 —

 

《富士山下》,陳奕迅多年前于華語歌壇相當走紅的一首粵語歌.

 和林夕無間隙的合作關係,締造了陳奕迅光輝璀璨的演唱事業;他們攜手創造出來的作品,總觸動許多人的心,無數聽歌人為歌的旋律而駐足,更為歌詞的意境再三徘徊...

 

 

富士山下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陳珀 / C.Y. Kong   監製:Alvin Leong

 

攔路雨偏似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連調了職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原諒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要結疤

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周

我便化烏有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陳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林夕非凡的遣詞造句,不僅打造了歌詞的深刻意境 ,更賦予了這首「情人節在富士山下說分手」的粵語流行歌獨具一幟的魅力.

 

 2023-02-24 23:46: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奕迅 富士山下 陽明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