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像天河洩水落在整座台北城的日子.

掛在會客室白牆上的電視,播報一則又一則的新聞『低漥地區,停放於路邊或停車場的車子泡在泥水中』、『雨打不斷,公務機關緊急放了一天或半日「暴雨假」,剛撐著傘或冒雨騎車送小孩上課的家長又急急忙忙趕去學校接人返家』

 

我所苦惱的卻不是天災,而是辭不掉這個差事.

口氣堅定地透過手機跟上頭主管提出辭呈,義無反顧的心情並沒有因即將失業,就宛如外頭「風雨飄搖」的天氣.

只因為我不喜歡這份工!

不喜歡到「極度的疲累」!!

無論性質、環境、與之接觸的人與物....種種種種!!!

 

即使如此,還是如平常處理自己手上的事,直到午餐時刻,下樓去便利商店買飯盒(一週總有幾天吃印度咖哩、幾天吞泡麵...).

同一電梯裡,有3位打扮很居家的30幾歲婦女,我一言、你一句紛紛數落某部門的服務人員『知道我們是用XX購物台優惠卷來光顧,就愛理不理,』因為接待人員的姿態讓她們覺得被鄙視、看輕『真是花錢找罪受』三人異口同聲地發牢騷.

短短幾十秒,我縮在電梯的角落邊,恨不得有小叮噹的特異功能,馬上隱身到牆壁裡,或遁逃到幾條巷子遠的7-11,要不乾脆飛回家中的棉被堆裡,抱著枕頭呼呼大睡...

這幾個月來,聽了幾多次顧客的不滿抱怨,剛開始還想過開口道歉或解釋,聽多了,也親賭並體驗了某些慣於顧客一刷卡就是十幾、二十萬的服務人員對這些人客的態度確實有別於那些穿著名牌的好野人,他們從冷淡轉為熱誠的變臉速度,常讓前一分鐘飽受冷落的「平凡百姓」傻眼之後,大大不滿...

背對著我的某太太繼續碎碎念到電梯停下,腳踏出公司大門還止不住怒氣.

走在最後頭的我看著工讀生司空見慣似地幫他們開門,嘴裡一成不變『謝謝再來』,又扯著嘴角和我公式化的笑一笑,再繼續低頭看櫃台上的翻譯小說.

 

大雨,讓車水馬龍的街景散出四處迷濛的煙氣,撐著款式美麗的雨傘,腳下一雙夾腳拖的時髦女人,依然有很多...我對著傾盆的雨勢,低頭看看包住自己兩隻大腳的黑色皮鞋,考慮著『要不要打赤腳跑過這幾百公尺的巷路?』

不過,這是東區,這是幾口魯肉飯要35元,一客排骨便當要90、100,某廣東燒臘店三寶飯訂價120元新台幣的東區.

這裡至少要穿夾腳拖才能逛大街,穿藍白拖出門都會被笑土,還赤腳?赤腳只能雨日狂奔板橋隨便哪條巷子!!

 

因為下雨天不能穿藍白拖去7-11買飯盒,更堅定我辭職的意念....

這是甚麼爛藉口?不過,這真得是讓我呆不下去、連敲鍵盤說幾句都沒力氣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BL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