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首日.

即使前幾天已經答應anna不去陪考,免得增添她的壓力,一大早七點,還是騎車送她到考場附近,嘴裡碎碎念的東一句『不要猛灌水,免得考試考到一半,想要上廁所』西一句『午餐不要吃太油膩...』實在不放心,又多問了『身上零錢夠不夠用?』

 

她點點頭,接過我遞過去的隨身背包,給我一個笑臉『不要擔心啦~』笑容裡隱隱忐忑.

我安慰自己,anna向來很獨立,不是那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只要讀書,甚麼都不用做的小孩,也參加過幾次校際、縣市競賽,應該足以面對這場大考.

看著她消失在街角轉彎處的背影,我笑了笑,這才發動機車的引擎,掉頭朝公司的方向騎去.

 

途中,繞到中正紀念堂.

自由廣場前駐足了一群不畏人類的鴿子,十分悠哉地在石鋪的地面覓食,有人跑步經過時,總有幾隻膽子較小的『嘩啦~嘩啦~』拍著翅膀亂亂飛,但沒一會就安靜下來.

 

鴿子「咕嚕~咕嚕~~」的叫聲,此起彼落於清晨的空氣中

 

坐在機車座椅上,把吃剩下的麵包剝成一塊塊,投入鴿群裡,數十鴿子馬上你搶我奪地分食麵包粒,連麻雀也湊到我的腳跟前.

對著眼前這群邊享受人類餵食填飽肚皮,又能享受自由的半放養鳥群,發呆良久,基測首日早晨繃緊的神經線,不知覺地慢慢放鬆.

 

在網路上讀到梁朝偉曾飛13個小時,搭飛機去倫敦, 獨自蹲在廣場上​​餵一下午鴿子,不發一語地聽鴿子『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不必花錢買機票,蹲在寬闊的中山南路邊餵鴿,我也活得很稍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