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時尚就是惡魔?

 


對你來說,時尚是甚麼?

 

當你看到一個又一個薄如紙板、瘦得不成人形的女模,穿著知名品牌設計師擠盡腦汁所創作出來的心血,一身亮麗有型走在T台上時,你的第一個想法是甚麼?

 

是豔羨的兩眼放光?還是嗤之以鼻,認為那只不過是一場走在聲色光中、虛浮不實的華服盛宴?

 

對我而言,真正的時尚應該是一門領先時代潮流的藝術!!

 

 

從事這一行的工作者,並非作者所圖繪那般只會淺薄地追求表面的光鮮亮麗;這些人除了對流行有非常敏銳的觸感,本身的美學基礎也得深厚;一個出色的設計師,一個能襯托出各式各樣服飾特質的頂尖MODEL,本身所具備的才華和氣質,可不是光靠後天栽培就能速速養成,有更多是與生俱來的那股魅力;當他們全神貫注、專心投入在自己的工作時,往往呈現出藝術家對美的一份堅持!!!
 

這部改編自羅倫.微絲柏同名小說的電影,很可惜並沒有跳脫出一般世俗的思維;通篇著重在職場上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忽略了這個行業的人對時尚所堅持、所貢獻出的心血!!!

 

 

於我這種永遠是一件舊毛衣,再搭一條洗到白破牛仔褲的家庭主婦,離「時尚」大概得橫跨3個太平洋那麼遙遠.在生活中,我所追求的也不會是舞台上的五彩繽紛.但作者所描述的時尚,確實也很尖酸刻薄 ,比起戲中的女惡魔「米蘭達」似乎也不惶多讓.

 

我原本希冀透過作者的眼睛能看見隱藏在珠寶華服底下的這群人許多時候徬徨無助的靈魂.

 

 

如果只是討論職場上的一些鬥爭,或批判一些類似米蘭達這種目空一切、自以為一手就能左右別人生死,視旁人為無物的主管,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又何止是穿著prada的人?!

 

 

100605 23:24: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著Prada 的惡魔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