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dkxHH

第32個故事- 八里左岸 

打開陳年的記憶抽屜,翻來覆去的扒拉半天,八里留存在我大腦裡的幾個片段,總沒有隔條河的淡水那樣鮮明.

它埋在回憶最底層裡,於某年某月某個下著雨的非假日,還未滿十八歲的我,花了幾個銅板買了票,坐在老舊的船艙裡,身體隨著船行走的節奏逐波地搖過來、搖過去.

八里渡船頭寂寥且模糊地矗立在雨霧中,一條短淺的小巷弄兩旁有幾家像是攤販卻又佔半間店鋪的商家開門營業.

有買鹹鴨蛋回臺北嗎?

我忘了.

只記得返回淡水的船班上,嘴裡一直咬著當地有名的姊妹雙胞胎.

我對八里最起初的印象,就是這項揉了兩個小麵團黏在一起炸出來的美食,雙胞胎炸出鍋後,在麵食表面灑些白糖,便能讓我這等平民填飽肚子又解嘴饞.

 

時間的痕跡如雨水落入河,漾起一圈圈的水紋就慢慢擴散,然後淡化.....

爾後多少年,一次又一次坐著公車往返於淡水和台北的道路上,其中的曲折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為著「來世必需不相見」,如此長長落落的故事,我索性把它們攪入婚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中,漸漸也就淡忘.

 

稍稍深刻點的八里則跟寶可夢有關.

2016年,襲捲全世界的《Pokémon Go》瘋狂了整個台灣,自從那隻具有十萬伏特,能夠電光一閃的比卡丘跳進本島後,無論黑夜白天,走在路上,每每遇見一群人在抓各種神奇寶貝.

我,我呀,當然有搭上這波時代洪流,雖然沒有登高山跨越大海,但也經常三更半夜騎著愛車趴趴跑去追野生拉普拉斯(乘龍).

這一年的年尾巴,也不知道哪根神經燒到了,原本在三重疏洪道公園裡蹲著拍草,聽到旁邊幾位帥叔美姨結夥要去追某隻神鬼出沒如夢幻的拉普拉斯,竟然跟著大隊騎了快一個小時的機車,一路順風的抵達八里.

在碼頭周遭遇見更多同好,男女老少,大家人手一支機子到處閒晃.

我找了一處太陽有點暖,風也不太涼的邊角,窩了一下午,再抓了無數隻〈鯉魚王〉之後,便決定要棄守;轉移陣地前,先跑到賣雙胞胎的油炸店買兩個甜甜圈.

 

途中,拍下這一張搖搖晃晃於初冬暮色的八里渡船頭.   

 /tmp/phpdgs1A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里船渡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