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文字與攝影都極度缺乏天份,這三年又4個月,我拍了很多「不具故事性」、「毫無靈魂」的照片,也用了很多.....多到無法數清的時間為這些照片做了一層又一層的後製,把它們丟在blog上頭時,又懶得(擠不出墨水)加以說明.這種感覺很像學生先做完科學實驗,然後埋頭填充一堆不及格的報告,十足「認真」地投入這項近似全民運動的嗜好,雖然很缺美學和文學素養,卻絲毫不減興致.

 

這張照片———

某日,我騎車走市民大道去上班,人車沿著華山大草原邊界往前駛時,我漫不經心聽著手機音樂邊想公事,冷不防頭頂上的高架橋飛出一群鴿子,那當下差點就跟這其中的一隻對撞....幸好那隻鳥兒躲得比電光更迅速,我騎車的速度比烏龜還更慢,這起人鳥相撞的離奇事件才沒發生.我驚魂未定之餘,就把車丟在附近的停車格,站在路旁怒瞪那幾十隻在紅磚道悠閒漫步的鴿子.

左看右看老半天,發現只要有人或有腳踏車通過,這群鴿子就「啪拉~~」、「啪拉」飛來飛去....我越看越有趣,立馬忘記「努力打拼,用功賺錢」這碼事....是說,我的文字有賦予這張「色相不佳氣氛差又沒有線條美」的失焦照片「故事情節和內容」嗎?







 

應該沒有!!

即使我後製、再後製、再再後製.....我承認自己確實拍了一張「很爛」又缺乏「意義」的照片.

 

不過,明天、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又明天...我還是會帶著我那台「SO SO 版」的相機出門拍拍拍:)

 

是的,我喜歡上了按快門那一剎的感覺(雖然相機沒辦法發出像夜鶯美麗的歌聲或貓咪脖子上搖來晃去的鈴鐺聲),愛上從觀景窗審視自己活過大半生的都市,迷上那樣的心情,誠如年輕時愛上了撥動四根弦就會有一顆顆比鬼哭神號還可怕的音符跳出來那種「虐己」的執著!

是說,我的補充文字有稍稍增添這張「色相不佳氣氛差又沒有線條美」失焦照片多點點點點「靈魂」嗎?

....................................沒關係,前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先生不也說: 『 並不是我們喜歡一件事情就可以把它做好,而是我們在做的時候,學會了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