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2012年已經拿canon?

真是太丟人,用單眼拍居然拍出這款水準,不過,尚且還看得出這是何地?!

 

事情緣由前幾天傍晚,我從朋友處返家經過了徐州路,突然想起也好久沒來台大舊法學院散散步(也沒意料居然有11年沒來),趁著還有天光,跟門口的守衛先生打了聲招呼,就大搖大擺晃進去了.

 

走過弄春池,站在行政大樓這扇專讓新人拍婚紗的淺綠色木門,突然察覺大樹濃蔭照舊的校園裡,好像變得很安靜?

一時之間卻搞不清楚是哪裡不對?

 

直到兩腳踏入前排紅磚教室那三道拱門裡,才發現昔日師生熙攘往來的長廊,早已無人走動.

 

有兩位原本就在花園裡聊天的台大校友,和我講起法學院搬回校本部這件事,指著拱門跟我說:『我的畢業紀念照就在這裡拍的.』 

開口說話是個鬢邊染雙白的中年人,一旁站著和我差不離的女士,兩人說起多年旅居海外,好不容易回台灣一趟,特地來看看舊時讀書的場所,沒成想此地竟變得如此蕭索?!

 

我望著窗玻璃上的那層厚灰,嘆了口氣,內心OS:『幸好您學校有很多地方蓋超過100年,學術古蹟不可以亂拆,你才能看得到當日拍畢業照的地方...』從厚泥一層的窗子望進去,那些還可以坐人的桌椅早都搬走了,空空蕩蕩的教室也不需要點燈,肉眼可見到灰塵在薄弱的夕陽餘暉中飛舞,或安靜躺在各個角落.

 

 

凌晨把這篇舊文翻出來審視時,才發現氣氛不同之處在哪裡?!

來上課的學生老師離開後,課堂的書本桌椅也跟著搬了,連帶擺在走廊上的綠色植物也不知所蹤?校園各處的大樹也落寞了.....從沒有人的那一剎,曾經陪伴學生百年歲月的校園,就只餘下回憶.

 

 看著自己11年前寫下的話,真是好巧啊~

就希望有時光做陪,這些被政府官員和台大師生所忽略「老老的房子、老老的樹」,大人們不會寂寞.

 

  

『綠蔭中走來 清芬落印心底

路很長

有時光作伴  不寂寞 』

 

2012-06-15 01:28:08

 

Kevin Kern-Imagination's Light 光陰故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