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光顧這家店,是和K一道閒逛師大夜市時.

在幾條寬度不到幾米的巷弄裡左轉右繞,好似走迷宮陣那樣,一見門口的點餐櫃前有人拿著草莓聖代猛啃,除了配料的顏色鮮艷,剛煎好的餅皮也很薄而香脆,兩人就莫名其妙地晃進這間以可麗餅聞名台北的鋪子.

當日,餅店的生意好,我和K於是被安排坐到地下室.兩人沿著狹窄的樓梯往下走了幾階,但見幾坪大的空間內擠滿了人,談笑聲其吵無比,空氣非常混濁.

K受不了這樣的用餐環境,逼著我撐著傘杵在路邊,硬是冒雨等服務生在一樓喬2個座位....阿諾可麗餅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這一幕了.

除此,K點的那支餅裡摻了香草奶油,濃甜而不膩,不錯吃. 

 

某日午后,帶著MINA閒逛到師大周遭的商區,便臨時起意繞進這幾條常被附近學生塞爆的小巷.

先排隊買了一個冰火菠蘿+凍檸茶與MINA分食;

剛出爐的麵包香氣很濃,外皮也很酥,但夾在內層那一片薄薄的奶油,好像沒有發揮作用,吃不出冰奶油被麵包熱氣融化後那股醎鹹又甜甜、冰火相融的特殊口感....

凍檸茶很甜,但檸檬的酸味極淡,有點像喝台式的檸檬紅茶. 

經過許記,外帶了一盒煎包. 

然後,就是這家香草奶油讓我很惦念的阿諾.

店門口依然站了一堆拿號碼牌的人,可我們那日的運氣不錯,沒等多久,就坐上了牆角邊的兩張凳子.

和MINA合吃一個草莓聖代.

拿著小湯匙猛挖冰淇淋的小女生邊吃邊皺著眉頭:『對著整面鏡牆吃東西的感覺很詭異耶~』身子轉了180°,面向店內的大電視,兩隻眼睛盯著螢光幕上跳舞的韓國女子團體:『我們班那個X超愛這首歌,常常聽她唱....又不會韓文,不知道她怎麼會唱韓文歌....』

方告別國中生涯方不久,上班之餘和MINA閒聊時,最常聽到她提起同學A在自己的BLOG貼了上百張寫真照,眼睫毛突然長了好幾公分...同學B不用考二次基測,僥倖上了中和某公立高中....

想念之情,溢於言表. 







鏡子霧霧的,拍出來的鏡中人也是灰霎霎...

(修圖修很久,15歲的青春吶,我得修掉好多痘痘...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翼棄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