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5:26:05


凌晨,雨綿綿地落著.

風一過,密如織的雨線便傾情地發出「沙沙...沙沙....」聲響.

舒爽天氣,挺適合早早就寢,但我卻睡得不太好,老翻來覆去想甩開壓在胸口的重量,及至入眠,卻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

夢中的自己,乘坐於一輛開往白沙灣的班車,不知為何,自己的位置周圍堆了很多雜七雜八的物件;椅背上搭著一條黑白灰大格紋的雙人毛毯,黑色外套隨意掛在毯子上頭,旁邊還有一本缺了封面的書....

我想去下車去洗手間,很急...很急...卻又放不下自己帶著的東西,站在座位的後方猶豫、忍耐著,不敢離開.

車子開過海浪拍打的沙灘,停靠在終點,旅客一個一個地離座,我猶自慌張地收拾眼前那整排眼霜、化妝水、口紅、閃閃發亮的擺飾品...

公車的駕駛員坐在角落耐心的等待.

有一雙手幫我接過已經收好的袋子,但我還忙著收許許多多零碎東西.

我眷戀的身外物為何如此的多?

讓我一直收不完.

我對夢中的自己一直喊:『丟下...丟下...都丟下吧!』


醒來,一身汗.

距離黎明尚久,玻璃窗外一片黝暗,我打開了小燈,呆坐著回想夢中的場景———

『我確實想丟下,卻老擺脫不下那麼多牽牽絆絆....』






 

此一刻做電腦前上傳音檔、改錯字的自己,和2010年那個夢中人也沒什麼不同,既放不下又丟不開,以至於天天在這裡做搬運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天下雨 부활정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