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某日和anna去了某日本料理店吃了一頓「台式」晚餐. 

我所謂的「台式」,是因為我們兩個點的這幾樣菜=>一盤山蘇炒破布子+ 一條烤秋刀魚,還有一份豬排定食,吃起來的感覺都相當「親切」. 

( 雖然一個又一個小碗和小盤很日本的擺滿了整張桌,但本人的飲食知識粗淺,就只吃過生魚片,握手捲、壽司、炸物和關東煮這類日本料理...) 


菜未上桌,就先奉送這樣一碟「小菜」

海帶咬起來脆脆的,挺好吃^^

還有,這杯味道普普的茶,居然讓我整頓飯不離手,兩個母女喝光了店家的兩大壺,喝到連一碗白飯都吃不完:)

 當晚店內的座位大約八成滿,上菜的速度也就拖慢

等久了,我百般無聊地拿出相機拍了幾張周圍的景物.

anna 的豬排定食先送來.


 豬排外層裹的麵包粉薄薄的,炸得外酥內嫩,相當可口.

有蒜絲辛辣味的拌軟絲.

這家店的山蘇用了幾顆破布子和辣味小魚干提味,炒得又清脆爽口,讓人動箸頻頻.

我對這道烤秋刀魚,拍照的興趣大過吃魚的興致

畫過刀紋的魚身,烤起來好漂亮:)


在櫃台邊等服務人員結帳時拍的茄子

仿得微妙唯肖,在暈黃的燈光映照下,猛一看,我還以為是日本空運來台的真茄子,看看茄子的蒂頭,應該是「擺飾」...嗯...又好像是真的茄子...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假做真時真亦假的茄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麗熱巴直播23082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