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隨風灑落在灰濛濛的都市天空.

抬頭眺望對街水泥公寓的屋角時,內心突然起了絮絮地嘮叨聲,彷彿催促甚麼似的,令我滿腦子只想走出屋外;我想去買那本書,好想...好想那樣地迫切起來.念頭一動就順手抓了椅子邊的黑色皮包,臨出門前,再撈起晾在露台邊的碎花傘,便開大步地朝往幾條街遠的書店走去.

車聲隨著時強時弱的雨勢流向道路的兩頭,路旁的便利店、小麵攤、雜物五金行都很正常的營業,只是打著傘遊蕩在人行道上的路人較少,我看著散發雨味的風景,也看見了自己摸不著的思緒,時而模糊又時而清晰的游移在這雨霧迷離的氤氲裡.....走著,走著,還因踢著了落葉、踢出了窪裡的水花,哈哈....玩起「雨中踢、踏、踩」一下子開心了起來. 

 
 
 

雨,下得真大! 

拖著濕了半截的牛仔褲,黏答答地穿梭在一排排的書堆中,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我所夢寐的書,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從櫃子裡抽出來,翻過一頁又一頁,嘴裡邊默念書上頭的一個個鉛字, 腦海還迴盪著:

『我會學習假裝勇敢,然後在假裝勇敢的過程裡面,我試著學習勇敢....有那一點點的勇氣,我就可以鼓勵自己做更多的事情..』

『我不怕被笑,我不怕失敗,我害怕的是面對未來不再有夢想,面對自己失去希望...』

 

一股沉厚的力量從中傳來,猶如作者正用很懇切的聲音來解答我種種愚蠢的煩惱;我輕輕地把這些字擱進心底,好像世上再也沒有比之更絢麗、比之更動人的辭彙可以開解我負面的情緒,又激出我更堅強的意志力. 

 

 

 

渴望能挖掘出真正的自己,渴望我可以勇敢去做那樣的自己.

年紀不輕了,不能光是「想」夢,這個字後頭得加上ing,看更多、聽更多,用「動詞」腳踏實地努力去實踐自己的「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麗熱巴直播23082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