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曾在這一帶見過3隻藏身在大樓階梯底下的流浪貓,當時正圍著一堆放在電線桿周圍的垃圾翻找食物.

只要有人不經意地走過她們身旁,貓咪立即縮躲到廢棄的木門裡,露出了6隻晶亮的眼睛觀望許久,等沒人注意了,才又慢慢踱步到垃圾旁邊.

我撕著剛在38℃買的雜糧麵包餵他們,只有一隻背部黑白灰條文的大貓跑出來聞一聞,貌似對養生食物沒甚麼胃口...

那貓倒不怕陌生人,雖然對我的雜糧麵包沒啥興趣,卻走到我腿邊,挨著我的腳磨蹭了好一會兒.

  『可能曾被人飼養過,才那麼容易親近人...』

我對她油然生出一股同情心. 

  

跑到隔壁7-11買了罐寶路來餵貓時,連躲在角落邊另外2隻也走過來了.

用猜疑的眼神邊盯著我,帶點警戒心慢慢地移到最遠的那堆飼料那邊....但我只要稍稍靠近點就受驚,稍微神經質.

我放下相機,用手抓了抓那隻黑灰條紋大貓的耳朵,她發出『喵嗚~喵嗚~~』的叫聲,好像很享受那樣地接受我偶然才發作的善舉.(羞愧ing...)


 昨天清早去菜市略盡家庭主婦職責時,漫不經意地繞過這一區,遠遠就看到附近商家門前養了兩缸睡蓮和浮生植物,生氣盎然在晨光中伸展著姿態,便習慣性的停下機車來練拍.

等我拍完,一回頭才看見後邊有幾隻正低頭猛吃飼料的貓咪. 

對我這種心思粗糙的人而言,流浪貓的外貌和神情好像都不多,是有隻黑白灰的大貓走過來磨我的腳,我才突然想起前幾個月的那段偶遇 ───

我和這貓咪好像有見過...ha...ha....

 

對貓而言,自由潛藏於天性之中.

雖然浪跡在大街小巷,缺乏被人豢養的安樂和幸福,但只要有善心人願意固定餵食,貓兒也算幸運了.

小情小愛的我,在城市都會的小巷內,偶然見到有人餵養流浪貓,回家後便用google上網查詢相關流浪動物認養&協尋的專區,這裡頭有一篇教導如何收留流浪貓咪的文,我把網址PO回來

 

  http://baike.baopet.com/baike/20080704/44103.html

 

內容詳細又很專業,值得喜愛貓咪的人士多花數分鐘做參考.

  

(拍攝日期:20100125)

  

花了一下午,終於找到今年元月份拍的這幾張^^

把照片截圖放大對比一下,除了體型瘦了點,花色還真的有像到...

兩隻也都有磨陌生人腳踝的習性...ha...ha..這是同一隻嗎?

(拍攝日期:20100125) 

 

(拍攝日期:2010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