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xr13c  

 

 

090502  天氣 晴

 

下第一萬次決心要好好正常生活的頭一天,我帶著從電腦旁隨手亂抓的江國香織,走進了河濱的音樂公園. 

公園周圍的碎石路面,瀰漫著5月特有的淡綠色氣味,透明晶亮的陽光映射在音樂舞台的屋角,粉嫩的杜鵑、濃綠的榕樹、跳著土風舞的家庭主婦、在草地上伸展四肢的老人,都浸浴在薄薄的金光裡. 

坐在濃蔭樹下,我開始不專心地閱讀《那年,我們愛的閃閃發亮》. 

才翻兩頁,一看到作者的序文『坦白說,我認為談戀愛、相信彼此,是一件魯莽的事.怎麼想都是蠻勇. 儘管如此依然有許多人我行我素,談起戀愛來不瞻前顧後,但願這些人會喜歡這本書....』 

笑出聲來~~ 

擁有這種思想的女人會寫2本「閃閃發亮」不奇怪,還寫得出「寂寞東京鐵塔」的深閨怨婦,作家的思緒果然跟一般正常人大不相同,十分詭異... 

認為自己也是天涯孤獨者,比較喜歡半夜對著賽尚水彩畫唱情歌的笑子,雖然我沒有這種嗜好,但很認同她這種優雅的行為.  

路過的風,撥弄著我頭頂上的樹葉,發出了沙沙的響聲,枝蔭間小鳥不間斷地叫著....盯著在遠處追逐的兩隻黃金獵犬,我漫不經心地亂翻著書頁,幻想著書中人物的樣貌. 

翻到一手抱著冰淇淋桶的睦月,因為狗吠聲,慌忙地拉著笑子在夜深的街頭狂奔,而笑子的另一隻手還抓緊了睦月的同性戀愛人阿紺....

哈哈~ 

有潔癖的睦月應該有一對清澄的眼眸,極之細微又溫和的聲音 ; 擁有一雙握著手術刀也不會發抖、縝密細緻又修長的手; 最最重要的,那樣的睦月,會有非常沉穩和溫暖的臂彎,才能包容不受束縛的阿紺和情緒不穩定的妻子.

 

 

這個美麗的早晨,猶如畫家筆下的光影世界,瀰漫著平和的光芒.我讀著書,心想,這裡是我可以過正常生活的好地方. 

雖然,5月的公園,閃閃發亮的讓人分心. 不太能夠專注地看江國香織. 

明天,想重溫中年突然變得讓一些讀者難以接受的村上春樹. 

認為再如何轉變,村上春樹依然還是村上春樹,以為成長從來都是自己的事,不必為任何人負責的村上春樹,好像很有趣!

 

 

 

 

 

 090502  1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