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Nj6Cd  

第十四個故事

 

這條路,我偶爾騎車經過.

 我知道臨沂街的八角樓,曾好奇的把相機舉高高,對著矗立在老舊公寓和新貴大樓間的仿古代建築,左拍一張,右拍一張.

 也曾在某個颱風掃過島嶼邊邊的午后,端著咖啡和文房庭院裏的幾棵樹,懟看到暮色濃厚.

 很想散散心,便多走了幾步,從臨沂街橫過新生南路,齊東街那裡有人氣沒錦榕時光熱絡的台灣文學館.

 我當然去過錦榕,曾在那棵大榕樹下,拿著各種品牌的手機為那些不認識的有緣人拍照.

 

彷彿走在馬路的另一邊,我隨著作者文中所圖繪的路線,遊走了曾經很繁華的台北某角落.對其中所描述的街景,我油然生出了幾分熟悉感,若要簡筆它們的歷史,倒也不容易....我們好像沒那麼熟.

 譬如,我只吃過便利店24小時都有賣的豆漿和飯團,從未擠身於《阜杭》長長的人龍中去體會那一份懷舊潮.

 

或者,再把筆電送去給華碩維修時,可以繞去華山市場買一份早點當晚餐.

 

/tmp/phpDJl4tG  

請點閱新活水專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fountainofcreativity/posts/pfbid02DMKNccvtwwfnb5k8TasymnQPhAe1BpidosyFvTBeMNc5kA2foacy73jkwdeFa9MT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 DIOR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