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2FLiIP

第41個故事  閒聽木棉花落

 

主婦時代,曾在師大路找了份半日工,該公司的老闆和同事都十分好相處,唯一比較困擾的是業務性質特殊,凡員工都必須一早6點鐘上班.

 

第一天報到,我早早就出了門,機車一路順暢抵達目的地,時間才剛過5點,因為還有些閒餘,便打算順著沿線栽植木棉樹的人行道走一走.

太陽剛從雲層裡露出臉來,高樓林立的羅斯福路彌漫著一層白色薄霧,往來的人車少,四周安靜,我走著...走著....偶爾會聽到木棉的花朵「砰—」帶著重量從高枝掉落地面的響聲.

活了大半輩子,人生真正聽到落花聲,聽的就是這大朵火焰花從高高枝頭從容赴義似的落進人間喧囂裡.

 

木棉花告別大樹的方式,不但顏色不改還擲地有聲.

 

於是,我愛上大清早這樣無目的走在木棉成排的羅斯福路,幾乎風雨無阻,直到夏天來臨,一樹橙紅也落盡,重新長滿綠綠的新葉.

 

暑假前,那家公司不再招聘工讀,我只好結束清晨5~6點的散步習慣,重新過起「天亮才睡,過午方起」的正常生活.

 

偶爾過路,不論時節,總還仰起頭去看看那成行成列的木棉樹有沒有開花?

 

 /tmp/phprN7dzH  

『這幅景色中,我最喜歡玻璃上的木棉倒影,然後是路上的車流與對面穿越捷運天橋的乘客,最後才是向前駛離的捷運車廂。』

 

請點閱更精采文章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Rv6axJypFzFFPFdjrgbXyo1wAM3qrr3Rfuz2Brar944WuKRfq7aVZZXwtKWRbrWMl&id=61551717896215&locale=zh_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 ELLE盛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