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很喜歡去某家販售記憶的小店.

一踏入這間藏匿在小巷弄的店,迎面撲來即濃濃地舊式氣氛.

近大門處,有一方用幾塊木板拼湊出的桌面,上頭鋪著外國進口的手鉤桌巾,用來陳列著一對對小耳環、能走或老得已經停擺的手錶、重型機車模型的打火機、串著一堆骨髏頭的鑰匙圈...

店主在兩邊長牆掛了橘紅色油墨潑灑成的荷葉和一幅筆法十分細膩的中國山水....

一張塞在角落邊的木頭椅子,躺著繡著亮片珠珠的名牌晚宴包;貼牆放著一座與天花板等高有兩扇可以摺疊推開的置物櫃裡,收著琥珀、奧地利水晶、純樸紅的老瑪瑙.....等等首飾,這些入眼所見的各式小玩意,讓時空一下倒退幾十年.

愛研究這些小物件的質地、出處的我,經常纏著店主問東問西;但最最讓我著迷的是老師傅以耐心和經驗所鏤刻打造出來的舊款首飾,那些小東西的手工細緻到常讓我不由讚嘆.

 畢竟個性粗糙,我實在做不來那等繡花工,但又愛玩,米蟲生涯十幾年,三不五時就跑到台北後火車站節慶禮品街,買一些只要黏黏貼貼的小學生勞作,或挑幾團毛線打打圍巾...

這1~2年,偶爾路過這附近,也極少駐足在這些會消耗很多時間的地方,萬聖節前夕卻因為新工作需要,特地走了一趟這一條販售歡樂的街道.

才10月底,坐落在長安西路上的禮品店,尚未擺出聖誕必備的商品,比鄰的店鋪應節日販售著萬聖節妝扮道具、禮服、南瓜等用品,提供給各家幼稚園辦慶祝活動....

 

 

 

幸好還有一、兩家提早賣聖誕樹的店,紅、綠、金、銀的對襯色彩,佈置的極為華麗.


對著展示櫥窗微笑著,一閃一閃的聖誕燈輝映了滿樹獨特的繽紛魅力

我,嗅到2011年的聖誕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安西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