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GrCfH /tmp/phpzZfvkm /tmp/phpPjkAFj

從駁二大義站下了輕軌,大港橋上燈火通明連袂堤岸邊商家亮著的廣告燈,把海港映照的一片燦爛.

 

23年四月來高雄聽阿妹演唱會時,曾到過此處,大白天裡,很是匆忙地從橋的那頭走到這頭,轉過身再走回輕軌車站....那時,未曾留空白的心情和充裕的時間來體驗駁二日與夜的差異;

此一刻,我迎著溫溫熱熱的海風,慢慢地走過遊客熙攘的大港橋,很仔細觀察每一個與我擦身而過的人,有手牽手的情侶、有手牽手的父子母女、有騎著單車悠悠哉哉於鐵道旁的中年大叔以及成群結隊來遠足的學生們;

 

堤岸邊的大港倉則聚集相當多年輕人,POP、ROCK.....還有一些我難以辨識類型的新潮流音樂,在吵雜的人聲中熱烈翻滾著,我從中穿過,直直走到港岸的裡端,對著那一座為了聖誕節閃耀紅紅綠綠的多邊蜂巢按起了快門.

 

再度穿過說話聲比house音樂還喧鬧的那群人,兩旁的餐桌已經杯盤狼藉,有幾個人喝起啤酒,還有幾個人拿起手機玩自拍;

因為地大空曠,喧囂聲彷彿如影隨形於身後,我踱著腳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記住這些事?記住這些素昧平生的人?!

這種感覺很像伍佰創作的詩歌集所圖繪「我是街上的遊魂」只是我早已經不介意有沒有人會看見我.

 

從大港橋走到愛河與高雄港的交接處,沿岸有許多大型藝術的裝置,港區遠一點的地方則停靠輪船和遊艇,我在堤岸邊坐下來對著海平面發呆.

只見穿紅著綠不是很好看的流行音樂中心,倒映水裡的顏色隨海波慢慢地晃盪.

從光榮碼頭那邊傳過來一陣陣的吉他聲,則藉著海水的傳播,越發清亮了...花花水影裡,偶爾還有一、兩艘遊艇像鴨子一樣游水而過.

 

我模模糊糊的想,明天到底要不要去旗津搭渡輪?

天氣實在很好,我應該拍得到那顆落入台灣海峽裏頭的鹹蛋黃.

我還想去渡船口吃碗水果冰,想吃烤得酥酥的甜不辣....

 

想到天氣很好,我下意識的抬頭看了看天空,雖然不期待此處能觀察到甚麼流星群,可作為一個工業都市,高雄港的上方果然一片灰霾,連平時最閃爍的金星,我都找不到.

是有些遺憾.

/tmp/phpZXl2Rf /tmp/phpfjAA6x/tmp/phpiyXyGh /tmp/phpCPznig/tmp/phphxrcDh/tmp/php3lnC0g/tmp/phpOH1wui /tmp/phpYA5B2f/tmp/phpy0Cprk /tmp/phpaizyoi/tmp/phpgZbDyI /tmp/phpIjufb9/tmp/phpqfs0vj /tmp/phpj4wYG1/tmp/phpwfK0HE /tmp/phpLsGQde/tmp/phpSZo2jO /tmp/php18duZo /tmp/phpnCkQeC /tmp/phpG8CrSe /tmp/phpVP3UbS /tmp/phpaaidEP /tmp/phpvNjthv /tmp/phpj2SG2R /tmp/phpqxui5y /tmp/php90hvAg /tmp/phpGghFDY /tmp/phpvS2J6n /tmp/phpgoOqkq /tmp/phpXfoIP9 /tmp/phpjTy7EA/tmp/phpg3ncST /tmp/phpq5deuI /tmp/phpcNsrFo /tmp/phph8jzgy /tmp/phpHDKAOY/tmp/phpRmZ4mu /tmp/phpFFRdBf /tmp/phpUGyjX6 /tmp/phphtEGEK /tmp/phpIIpFkE /tmp/phpuyLP7b /tmp/phpKpVSR6/tmp/phpyT8KLm  /tmp/php7CkScF /tmp/phpz7IAV4 /tmp/phpdWtDAf /tmp/phpFH3ui9 /tmp/phpTBEWdu /tmp/php6O4gv5 /tmp/phpM20hPV /tmp/php7mDzhF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