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此時不是孤光,我將七里香放在一個小盤子內,分點香味給天上的月娘.』

.

.

今天在FB閱讀了陳文茜的一篇心靈雞湯文.

對於這個叱吒台灣藍、綠政壇多年的奇女子,我並無多少感想,但她在文中提到把花香與月娘一起分享的生活儀式,則把我給看笑了,頓時有種遇到同好的感覺.

 

未投入二度就業這個職場前,我也有這樣的癖好. 

我會把剛折下的梔子或茉莉養在小小的水盤,置放在四面有風的露臺上,而我家五樓的露台向東,一抬眼就能見到月亮與太陽的初升.

我經常坐在那兒,徹夜與月娘分享這夏日的香氣.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5151?utm_source=fb_cw&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fb_cw-social-daily-230402-5125151&fbclid=IwAR3y4zw-qS1022hXrZP6q-oPISJ-QLHQDV0qja4pbGsI-nJjTtDiDOC9xUk

 

  

 

Moon river,wider than a mile  月光河,比一哩更寬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總有一天,我會遇見優雅的妳

Oh,dream maker,you heart breaker  !織夢者....你總是讓人心碎

Wherever you're goin',I'm goin' your way  不論你去向何方....我將隨你而去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兩個漂流者想看這個世界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有如此廣闊的世界讓我們欣賞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waitin' round the bend  我倆跟隨著同一道彩虹的末梢....在圓弧外等待

My huckleberry friend,Moon River,and me  我的知心好友....還有月河和我

 

 

英翻中 https://www.music-cool.tw/2013/01/andy-williams-moon-river.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OR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