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晚上,任著碟片在DVD機裡不停地轉動著,盯著電視機的螢幕,我很用心的看了3次.

這部電影有這麼好看嗎?

好看是其中一個原因,但不是我一再重覆的重點!

中島美嘉沙啞、性感的聲線,在舞台上自在奔放的熱情,搭配著重重沉沉的搖滾風節奏,光芒四射的NANA,把我帶進了久遠前的一個記憶裡.

在我的漫漫人生路上,有一段過程是雷同戲中的奈奈. 每一天,生活的周圍都是一些提著樂器走來走去的人;而那些人的嘴巴,好像只是用來唱歌,即使開了口,說的也是指法、彈奏技巧.....沉浸在這樣的環境裡,前後一共有5年多,當時我並不覺得珍貴.

日子這麼一眨就過去了;現在對著那個站在舞台上,狂熱吶喊,盡情愉悅在搖滾節奏中的NANA;看著在鏡頭裡,反覆練習、一心一意撥彈貝斯弦的樂手突然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好幸福!!!

在生命最美麗芬芳的年輕歲月中,我的時間是和著無數的樂音一起輕輕地度過......

不管是溫雅的古典、不管是狂熱奔放的佛拉民哥、不管是質樸清新的民搖吉他、不管是流行在各個角落的情歌音樂....甚至於熾烈如火的重金屬....

就如歌詞中所寫的

『我都曾與這些音符共舞,跳過美好的時光 !』

 

 

在敞開的窗外  是盤旋飛舞的無垠天際

AH----抬頭仰望  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有何意義?

AH----狂吼出來  飛奔出去---GO!

 

踩著穿爛的厚底鞋躍過水坑  回首過往 

妳散發出來的聰慧   無法忘懷

 

越過那道彩虹  想回到那清晨

和夢想併肩   我兩同行走過   美好時光

 

撥雲見日的愛情  難道沒有任何價值嗎?

AH----嘆著氣  不吐不快---GO!

 

抱著這樣的精神  不醉不歸  調整氣息  繼續奮戰

回首過往  屬於你的味道  無法忘懷

 

我想摘下天上所有的繁星  將它们點綴於胸口  緊繫夢想

我兩曾共舞跳過的美好時光  美好時光 

 

------無法闔眼-----

 

SUNDAY    MONDAY  猶如閃電的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是屬於雪花

FRIDAY    SATURDAY  每一天都像彩虹般絢爛 

 

烏雲消散  露出滿月的臉孔 

請你回應我的呼喊  我想撥開滿天的烏雲  讓月光照亮你的未來 

擁抱夢想  獨自步向美好時光 

 

越過那道彩虹  想回到那清晨

和夢想併肩   我兩同行走過   美好時光

 

 

嘿….NANA…還記得我们相遇的情景嗎?

妳知道我是最相信命運的人,所以,我認為這是命中註定------小松奈奈.

 

漫天寒雪紛飛.

一列開往東京的火車上,兩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個性完全廻異的女孩,比肩而坐.火車因風雪過大而無法行駛,原本陌生的兩人,也因此慢慢尋找起話題,開始漫無邊際的閒聊.就這樣一個說、一個聽漸漸的熱絡. 

最後,她們還開心的舉起了手上的啤酒罐,一起慶祝兩個同齡的女孩,同時搭上同一班火車; 還有,她們的名字都叫NANA.

在車站前分手後的小松奈奈和大崎娜娜,原來是有各自的人生方向;因為租屋問題,兩人都喜歡上了這一層位於七樓高的707號室.雖然沒有電梯可搭,這間公寓卻有一個可以遠眺河景的大窗.這讓重遇的她們決定要一起分租共住.

從這天起,兩個NANA便成為了室友以及好朋友!!

小松奈奈連挑杯子都要草莓圖案,外表長的十分甜美.實際上就像一隻PUPPY,看起來是乖巧可愛,卻常常給身邊人添惹麻煩所以大崎娜娜給她取了一個外號叫"小八". 在小八奈奈的眼中,大崎娜娜黑色濃厚的煙薰眼影,削短的頭髮,一身黑色皮衣短裙的裝扮,則像一隻隨心隨欲的野貓,活的高傲又自由!

NANA酷帥的氣質裡,其實潛藏著不安定、受過情傷的靈魂.

還沒來東京之前,NANA曾在家鄉的小鎮上,與幾位志趣相投的年輕男孩共組了一個BAND.她擔任主唱.NANA並與團裡的貝斯手本城蓮互相吸引且相戀.

熱戀中的兩人,也曾共築過一個美夢,希望和BAND裡的幾個夥伴,憑著對音樂的熱情,憑著熟練的吉他技巧,憑著美麗之音的歌喉到東京來闖蕩一番事業.在NANA與蓮同居一年三個月後,蓮卻靠著自己一手出神入化的電吉他技巧,受到知名樂團的青睞,隨後被網羅到東京發展更成為家戶喻曉的明星.

笑著一張臉,NANA送蓮搭上開往異鄉的火車,不堪離別的情緒起伏,一吻之後,她轉身撲倒在月台上.從今而後,她與他的情就兩斷,人各在天涯一方.受創的豈只是NANA的愛情,還有一個被情人所戳破的夢.

 奈奈則因為男友獨自在東京就讀美術系,她誓言在家鄉存夠生活費後,就前往東京與男友(章司)相愛相隨,卻不知章司早已經移情別戀,喜歡上另外的女孩.

 

NANA陪著傻愣愣的奈奈到章司工作的餐廳,兩個女孩相依相偎相惜的畫面,讓我的印象十分深刻!!!

當奈奈堅持要在餐廳外面,等候快要下班的男友時,NANA只好捨我其誰,陪著她縮坐在樹叢的一角.天晚氣溫有點冷,只見到NANA脫下了身上的外套,幫奈奈披上;而奈奈則把抽下了肩上的圍巾掛在NANA的脖子.

(真的不要誤會,這部戲我從頭看到尾,都沒有感覺到兩個NANA之間有什麼曖昧.....或像"同志情".只覺的這一柔一剛的兩個人,對彼此都體貼的讓人窩心!!!)

等人等的快要睡過去的奈奈,沒想到會親眼目賭章司在大街上,追著另一個在餐廳工作的女孩;更沒想到會親耳聽到男友,大聲的跟那個女孩說:

『我決定和她分手!』

壓制著內心翻攪的情緒,遲鈍的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小松奈奈的眼淚一滴又一滴地墜落在臉頰.....為好友強出頭的NANA,憤怒的責罵著章司.猛一回頭,她望著顫抖發愣的奈奈大喊著:

『小八~妳杵在那裡幹什麼?來搶啊 ! 那是妳的男人啊!!!』

『我不要了......』猛搖著頭,數度哽咽出不了聲的奈奈『我不要再見到他了......』

NANA看著她的眼睛,漾出了薄薄的淚霧;

牽著連走路都分不清方向的奈奈,在夜色中的兩人都步伐蹣跚,都因情而受到創傷,都遭到所愛的人背叛.奈奈所不能承受的痛,又何嘗不是大崎娜娜內心一個恆久無法痊癒的傷口.

 

中島把這樣的NANA詮釋的極為感人!!


 

奈奈初次聽到NANA唱歌的那一幕,我也很喜歡.

某一天,707室的門口,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NANA過去的老搭檔,樂團裡貝斯手阿伸;當阿伸用一台手提陽春型的收音機,放出了尚未填上詞的《魅惑天空》時,NANA的兩眼放著光,散發無比的熱烈的神采.

跟著DEMO帶,夾雜著不成句的英文,中島美嘉低沉沙啞的聲線,性感、狂野的的舞台魅力,搭配著貝斯重重厚實的節奏,一瞬間使的整間陋室,光輝明亮、璀燦耀眼.

中島又冷又熱的歌聲中,彷彿有一股魔咒,迷惑著奈奈、還有觀眾的靈魂.. 

這部電影的內容如果不是來自漫畫改篇的情節,我真的會認為NANA這個角色是專為中島貼身所打造的看到NANA在舞臺上光芒四射的魅力演出,看到她對本誠蓮愛的狠、恨的狠,連心口的創傷都無法結疤,外冷內熱的NANA,其實有一顆極之柔軟易感的心. 

本誠蓮的演唱會上,她直挺挺的立在第一排,兩隻眼睛沒有片刻離開臺上那個叫她又愛又恨的男人.這讓在臺上的蓮,心慌意亂的彈錯了好幾個小節.

NANA的目光,一如多年前蓮初識她時,第一次遇見NANA,她就是這樣站著看他,看的那麼專注深切.

 

隨後幾場重燃愛火的戲,我總覺得戲味是有了,卻少了一點讓人感同身受的的激動!!!

坦白直說,這部戲會讓我看3次,原因除了中島的舞臺魅力,貝斯手的貝斯打的非常漂亮,還有兩個NANA剔透明亮的友情.....跟她们的男朋友,真的沒關係!

男一性格是有一點點,但電吉他彈的2266,POSE也沒NANA那個團的小伸正確演技是普普通通,看的出演得十分牽強.

小八奈奈的那個負心漢更加SORRY了,我連他長的如何,印象都已經很模糊!

兩個女主角的戲份其實是差不多,飾演小松奈奈的宮崎長相還很甜美,對這個角色表現的也很稱職, 但中島實在太搶眼了!!

雖然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我也被她那兩道像^^的眉毛+黑輪一樣的眼圈,給嚇退了好幾步....還好,我通常只要戲好,就會很勇敢地給她看下去.

當中島美嘉拿起了麥克風,當她一走上了舞臺,我就不再注意她臉上的粧,全神貫注在她的表演上.站在舞臺中央,一心一意在歌聲中投入感情的中島美嘉,讓人忍不住要喝采!!!

 

 

2008/02/07 14: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嘿~ NANA 中島美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