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驚無險搭上捷運末班車,躲過蘇力颱風所挾帶的強風豪雨,安然返家後,一洗完澡,頭一靠枕,便暈睡過去.

待眼睛睜開,又回頭搭了捷運.

是打算先到科技大學騎回被丟在某個路邊停車格的機車,就如往常那樣準時開店上工.

沒想到人行道所栽植的一株路樹正傾倒在愛車上方,雖然旁邊有一部125的摩托車幫忙擋住,我還是費了點工夫才把車子從樹底下拖出來...

下意識的看了昨晚在店前馬路邊撿到的一條幸運繩,因為手鍊繩子的陶珠印著「嗡嘛呢唄咪吽」,我便把它當護身符那樣戴在手腕上,才轉動機車鑰匙回家.

冥冥之中,傻人好像都有點傻福...

 

 

 

 



機車沿著八德路往工作地點前進時,只見路兩旁的人行道上到處散落被狂風肆虐後的斷枝落葉,其中還有不少慘遭連根拔起粗壯大樹.....我再次慶幸風力最強的時候,人已經抵達家門.

直到機車轉入這條自己三不五時跑來餵鴿子的社區公園────

連機車引擎都忘記熄,我傻傻看著不久之前還蓊鬱茂盛的老樹就這樣橫七八豎的倒在路中間,壓塌不少停放在巷內的私家車...

眼前的景象,讓我心生恐懼.

憨人似的騎著兩輪車走走停停在這個以樹多聞名的區域時,壓根沒想到光靠頭上一頂安全帽,能擋住多少危險?

我又低下頭看了看手腕上的幸運繩,不由捫心暗許,唯願所有人都得到平安,唯願因風災傾倒的樹木能得到新生,唯願失去鳥巢的鴿子可以覓得安身的窩...同時感謝為恢復市容紛紛拿起竹掃帚掃街的居民和辛苦收拾善後的環保局清潔人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