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季裡,發出清澈純淨聲音的侯鳥叫知更鳥(Robin);但四季中,如此歌詠不斷的,叫做以莉.高露 / Ilid Kaolo… (胡德夫)

 

 

輕快的顏色   輕快的味道   輕快的聲音

輕快是因為擁有了無拘無束的靈魂與自由的心

無論穿梭城市或隱身鄉野   都能踏著自己的步調   輕快過生活  

 


以莉.高露 / 輕快的生活   Ilid Kaolo / My Carefree Life  

唱片公司:風潮音樂

音樂類型:華語流行音樂

發行日期:2011年10月27日

來自花蓮吉納路安部落的阿美族的以莉‧高露,輕快嘹亮的嗓音,隱隱著慵懶的感性.

如同許多原住民一樣,以莉‧高露的笑容鮮明而亮麗,被朋友暱稱為小美的她,來到了臺北生活後,曾隨著「原舞者」與「野火樂集」在各地演唱,在許多樂迷心裡留下深刻印象.

直至她加入了「好客愛吃飯」樂團,並與主唱陳冠宇等人投入台東池上的有機稻米栽植,成為了左手種稻、右手寫歌的音樂人一員.

回到花蓮老家居住期間,以莉重新擁抱家庭溫情,也燃起創作火花....移居宜蘭南澳後,開始著手將多年來輾轉曲折的生活經歷,轉化成一首首動人歌曲.

音符間有貼切描繪都會女子所擁有的心情,也取材新編阿美歌謠來敘說關於家人與族人的故事,再揉入成為自然農夫後除草割稻的農忙生活,每一段都是如此光芒滿溢而獨特....

 

 

01 結實纍纍的稻穗     

02 輕快的生活     

03 休息     

04 晚安太陽  


晚安  我的太陽

晚安  我的太陽

 

你帶來七里香的香味

我的眼淚就流下來

妳在芳香的夜裡唱歌

是治癒我的難過

 

去吧 去吧!!

沒有悲傷

去吧 去吧!!

心裡也沒有痛苦

 

晚安  我的太陽

晚安  我的太陽

 

 05 夢     

06 城市     

07 迷人的眼睛    

 08 閃閃發亮的星星     


閃閃發亮的眼睛

是母親的眼睛

到海裡抓魚

到河邊汲水

到山上狩獵

到田裡採菜

沒甚麼欠缺的

日子過得快快樂樂

 

閃閃發亮的眼睛

是父親的眼睛

是誰拿走我們捕的魚

是誰讓河川混濁

是誰讓山崩塌

是誰賤蹋了土地

沒有甚麼可以賴以生存的

只能成為奴隸的日子

 

閃閃發亮的星星

是母親的憐憫

閃閃發亮的星星

是父親的憐憫

 

 

09 路過   

是誰在唱歌 這樣的微弱

我看著妳的臉 什麼也沒說

點燈的路人 打擾黑夜的寧靜 妳說只是路過 只是路過

 

是誰在敲門  陌生的臉孔

我看著妳的臉  什麼也沒說

迷人的花香 在指尖停留 妳說只是路過   只是路過

 

不想再問 不想再說 我的世界 妳的生活

不要去想 不要去懂  全部都拿走

 


10 勤勞的Guad     

 

 

文字資料來自風潮唱片:

http://www.windmusic.com.tw/shop/stores_app/Browse_Item_Details.asp?Shopper_id=1591130497159&Store_id=103&page_id=23&Pid=1&Item_ID=8512&Cat_id=61&shop=6

 

2011-11-06  1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