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南港方向行駛的捷運列車上.

我盯著手裡的相機,查看這幾日隨意抓拍的一些鏡頭,一張翻過一張,心無旁騖.

直到沉沉的啜泣聲打斷了我的專注.

『.....你說的話實在很傷人....讓我很生氣....』我無意識地順著聲音的來處看過去,臨坐的女孩正抬起手擦拭著剛流出眼角的淚珠.

我慌忙找出收在包包裡的3C雜誌,假裝沒看到甚麼,沒聽到甚麼...

從女孩的手機裡,斷斷續續傳出了男人連珠炮的說話聲,以至她的眼淚越落越多,淚跡逐漸沁染灰色上衣的衣角.

我低著頭,努力翻了十幾頁雜誌,翻到了周杰倫為華碩N系列產品代言的一則廣告,只見黑白色扉頁的角落邊印著短短一行白字

『每一段聲音都有一個故事』

以聲音來描述當下那片刻,極其細微的呈現其心情色調和各種表情,主題雖不算創新,卻迎合一般平民百姓的生活.

(我也喜歡收藏各種美麗的聲音,也曾嘗試用聲音去描述日常,用聲音記錄每一個美好片刻,用聲音抒發一剎間的心情點滴;聽到熟悉的音樂時,會不覺然想起了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景物,彷彿又重溫了當時的心路過程....)

想著...想著...不小心坐過站了,車速一漸緩,我就抓起攤在膝蓋上的一堆東西,趕在車門關閉之前踏上月台.

離坐前,發自關注看了女孩一眼.

她沉默地聽著耳邊喋喋的人聲,烏黑的髮絲遮掩了表情.

 
順著高懸在走道上方的路標左轉、右轉,才爬出像迷宮般的地下街,一置身剛下過陣雨的台北東區,濕潤的夜色底,立即傳來了行人穿越馬路的匆促聲、拎著包包踩過行道磚塊的鞋跟聲、機車發動引擎的起跑聲.....

空氣中瀰漫著繁複又喧鬧的旋律 .





 每一段聲音都有一個故事———

我找了一個無人坐的木椅,開始研究起剛剛在捷運車上見到的廣告.

諾大的台北城,每一秒鐘充都斥著各種各樣的聲音,從一日之晨的朝氣蓬勃、順著時光長流移動的車龍和上班人潮後,則散發越夜越美麗的都市風情,許許多多的青春物語在七彩霓虹間閃爍....

一日台北,一頁台北,終究可以道出多少人的聲音故事?

 

 

在這城市寫下愛  

詞/曲:山英

 

床邊窗的外 繁榮的車水馬龍   夢想怎麼摘 

錦簇的萬家燈火  思念隨風來 徘徊 不願只是落淚來釋懷

 

該有的豪邁 夢想的勇往直前   沒有了依賴 

朋友的祝福滿載  我也終於來 期待 陽光再照了進來

 

春去秋來 花謝會開

思念化作力量存在   在這城市寫下愛

 

....................................

 

(會挑這首歌,無關政治立場,純粹是喜歡影片裡的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麗熱巴直播23082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