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oN7nt  

100122     Ran into Bookstore ( 求知若飢)


 
薄薄雨霧的冬日清晨,我站在十字路口角落的便利商店門口.

  

生平第一次拍雨景,我特定了一個地點,以早上七點多鐘,從四周公寓、高樓走出,匆忙趕赴上班、上學的行人做為拍攝對象;

我想試著去捕捉這些人不同的神情和姿態...

 

「卡、卡、卡....」按相機的快門聲,微弱地混合了車聲、雨聲、人聲、風搖街道樹葉的沙沙聲.

  

很努力了———

還是沒辦法用鏡頭來傳達自己與周遭人、事、物,錯身走過,抓不住稍縱即逝那一刻的心境

 ( 這...又是一次成績不怎麼好的學習^^!)

 

  
 
 

 紅綠燈的LED燈顯示剩餘秒數....

 

  

   撐著五顏六色雨傘,低頭直往前的行人.  

雨,彷彿了他們臉上的表情,模糊了喜怒哀樂...

我拍最多的是城市人特有的冷淡背影.

 戴著全罩式安全帽,裹著深色雨衣,耐著性子等待起程的摩托車騎士.   

 

 停步在我面前的路人

 到底是要向左?向右?還是往前直走?

彷彿猶疑不定......   

 

但,不是每一個人的雨季都能有這樣一把小花傘.

雨絲無聲息地越下越大,打濕了我的頭髮,鑽進衣領內的雨珠,冰得我拉緊大衣還直發抖...

只好避到便利商店的騎樓底躲雨.

  

 

燈號變了,從對面馬路走來一群初中學生.

青春開朗的笑聲像一陣風揚起,喧嘩了灰白色的風景.

  

心, 頓時溫暖了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路

複雜的交錯出每一次的相遇

每一個回眸之後,就匆匆地擦肩而過.

 


 

 我,由衷感謝在這個冬日早晨,只與我有短暫幾秒之緣,卻被記錄在這本學習筆記的陌生人.

 

 

 

/tmp/php3CqyAG

/tmp/phpUhhtam

/tmp/php6dbLS1

/tmp/phpcoZNGH

/tmp/phpWHTaEn

/tmp/phpZdZCO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