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

悲到荼靡  - 轉自「小說世紀」 第x期

 ..... .....
羅蘭巴特說: 眼淚的存在,是為了証明,悲哀不是一場幻覺.

這句話,也証明了悲可以是很肉身的反應.

真正悲哀過的人會知道,雙手為此而顫抖,是真有其事,而心酸心酸,不是苦不是辣,心酸不是有人貪方便堆砌出來的形容,是歷年最悲哀民間智慧累積.

你的心,有心牛吞檸檬更酸的經驗嗎?

那是在一厘秒間一來一去的現象.

我所看過寫悲最有同感的文字來自亦舒:在該剎那,身體一部分永遠死亡.

通俗點說:走肉行屍.

具體點說: 連呼吸都覺得累.

呼吸太造作的話,不如說,一想起還要繼續坐著的話,忽然茫無頭緒,但覺累不可支,己跟失眠無關.

你試過走著入睡,睡到失眠嗎?

那是比失戀是一場感冒更可遇不可求的發現.

我所看過寫悲哀最聳人的電影來自定理:一家男女老少為一路過美男迷戀不己,房客走了,有人得不斷跟陌生人做愛來平衡,有人須在畫作上小便來表達,有人要赤裸跑上沙丘發泄,有人在悲哀中靜坐至升天.

可見悲從中來,可以超越心理活動,變成一種行為藝術.

你有試過扮演這樣的藝術家嗎?

那是會得上癮的消遣.

我所理解最悲的事情是:悲哀後遺癥,引致打後的歡娛都得小心翼翼,樂而忘返的日子一去不返,再也沒有投入的資格.誰給我全世界,我都會懷疑,心花怒放,卻開到荼靡.

我寫過最悲的事情是: 原來我非不快樂,隻我一人未發覺.

我所知道最有效的悲極生樂古方: 要決心忘記我便記不起.

我們不斷成長,就是為了遺忘.

 

  .....



 

《 愛‧歌姬 》 F.I. R - 荼靡時代

曲:陳輝陽 詞:林夕 編:陳輝陽 監:陳輝陽

 

笑容會讓你期待 淚水誘惑你關懷 掌握時機撒賴

準確表情登台 你就捨不得離開 這個 我明白

我知 你壞 我愛 你壞 且看誰笑到未來

 

尊嚴是一種販賣 溫柔是一種姿態 假面捍衛真愛

手段維護信賴 我們就像合得來 暫時 沒替代


偶爾讓你出賣 讓你欠我債 掩飾我的悲哀 好讓你活得自在

暗示我的忍耐 偶爾換來 你的坦白 我夠慷慨 你就自在

等你風采不再改朝換代 正中我下懷

 

Repeat* 

 

/tmp/php3C8hqS  

 

 

 

 090712  0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