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搭捷運,除了人手翻著免費報紙和隨列車前進節奏搖擺身體的閉目養神人士,低頭對著掌心里的手機猛按之男男女女也是短短旅途中履見不鮮的景色.

有一回,因為按捺不住越來越高漲的好奇心,側著頭用眼角餘光偷看旁邊那位對著手中機子(機身上頭還有一顆蘋果)一直傻笑的男生,我看了他好幾次,終於忍不住瞄了他的手機螢幕;

「哇~」難怪他會樂成這樣,隨著他手指觸碰,變換出一張張「清純、美麗、可愛、嬌柔....」身穿三點式泳裝的美女圖.

害我忍、忍、忍,拼命「忍住不笑」忍的快得內傷!!

(是說,美女有可能是阿叔帥哥的女友或...妹妹)

 

還有一回,看著正前方的博愛座上有位媽媽背著大包包,左手抓著雨傘,右手提著重重的長型提琴盒,嘴裡好聲好氣地詢問只顧著玩遊戲的小男孩「甚麼章節有沒有練好?...老師待會上課要驗收...」這一類本世紀24孝父母經常碎碎念的話.

兩母子從忠孝新生上車,做媽媽的一直唸經到西門,「手機低頭族」的小男孩手指動不停,頭也不抬,也沒理會身邊幫他扛「傢俬」的媽媽.

 返家後,跟mina聊起這件事,她一邊寫英文作業,時不時按著我給她的陽春型NOKIA,回我「這隻手機最好用的不是聊天、打屁、玩遊戲,是查英文單字....」

『喔~』從來認為手機功能只要能優於古早有線電話,隨時隨地可以連絡,通話方便,外加可以聽FM音樂,當場又加了這一項.

也曾試過用手機隨拍,拍完就刪除...日常還是習慣在隨身口袋裡藏著傻瓜相機上下班,有時,也會利用乘車這一小段空檔看看相機拍得的照片.

 

想一想,這其實很有趣.

手機和相機都是日新月異、各大名廠一再推陳出新的科技商品,現代人幾乎不可缺,捷運族手機螢幕所浮出的畫面固然千奇百怪、新鮮有趣,但我這台舊sony小框框裡的風景也是很有魅力,才會讓我欲罷不能的一路走、一再拍.

 

彼此的世界雖然大不同,功夫也各有淺深,只要喜歡就好,就能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