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過了店打烊時間.

慢條斯理的收拾好零零碎碎什物後,就著微弱的燈光慢慢吃著一碗從便利店買來的粥.

 

粥還溫溫燙燙時,偷舀個幾匙吞了兩口,味道雖然沒有現煮的好吃,卻也算香甜,可生意一忙,上門詢問的客人一個又一個,忙得我都忘了要填填肚子.

 

終於可以擺開一日的瑣瑣碎碎,放鬆的享受靜謐的一頓飯,心情正好,他神不知鬼不覺得晃進來,濕漉漉的鼻頭碰了碰我的膝頭,嚇了我一大跳───

 

『喂~你怎麼夢遊到這邊了?三更半夜....』這位深夜光臨大駕的貴客,披著黑棕色長毛的肩脖上套著一副扣狗繩的項圈,拖在地上的狗繩和狗的四隻腳全都沾了汙泥,我當下走到外頭四處張望.

 

窄窄的巷弄底唯有冷冷的空氣,只有稍遠處的7-11還明亮著燈火,幾個賣吃的食攤也都收了,整條街空空曠曠,見不著任何人影.

 

狗兒搖著扇子般的長尾巴跟了出來,我空出手輕撫他毛茸茸的頭『嘿~你迷路了喔?』狗沒有回應我的問話,大大的嘴扯著天真笑意,眼睛回望著玻璃櫃上那碗粥.

 

我識趣的把碗端到他面前,狗稀哩嘩啦地喝了起來,三下兩下就清光碗裡的米糧『都不知道你是沒吃過皮蛋瘦肉粥還是饑不擇食?』我繼續餵他吃了半包蘇打餅,真是好胃口,他連蘇打餅也全吞進肚子裡,一片都不剩....我走到後頭倒了一碗清水打算給狗兒解渴,沒想到他吃飽了就落跑...好像聽到甚麼人召喚似的往巷子尾衝去.

 

我呆呆看著他身後那一條飄逸的長尾巴掃過了7-11的幾扇透明櫥窗再煞住腳停在一對男女身旁.

 

那個男人低著頭不知跟狗說了甚麼,女生蹲下身子,好像是安慰他:『你跑哪兒去了?』還是『再亂跑,小心被壞人拐走?』他們嘴裡說的是這些捨不得罵又想念幾句的對白嗎?

 

我笑了.

 

因為狗實在活潑可愛,也因為狗爸狗媽的失而復得,由衷的感謝這隻意外迷路的大狗讓平常看慣的都市暗夜憑添了幾許安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OR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