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T9y1u  

 我知道,一朵微笑,一個回眸,我和你自此善緣三生.

 

 

 

 

『請問,民生東路4段該往哪邊走?』向我問路的是一對中年夫妻.

先生長相斯文,說話的語氣溫和有禮,妻子身材娟秀,一頭薄薄的短髮,唇角揚起笑意時,有一個若隱若現的小酒窩.

『走到巷子口過紅綠燈再轉個彎,沿著敦化北路直直往前,大約十幾、二十分鐘的腳程,長庚醫院那一帶就是民生東路四段...』用說不夠,我拿出紙筆鬼畫符似的畫地圖,鼻樑架著金絲框眼鏡的男人十分有耐性的聽我東指、西指,倒是他的妻子忍不住笑出來『你人挺好,這麼熱心...』

我窘了一下,抓抓自己蓬鬆像鳥巢的頭髮,『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算只是擦肩而過,也是累世修來..』我看著她身前的大包包上繫著一朵以珊瑚紅雕琢的蓮,比指甲還稍小的花瓣舒展著溫溫潤潤的光華『我想,下一次再見面時,可以相視笑一笑....』

兩人愣愣看著我老半天..

是先生開口告訴我『我們是從馬來西亞來的,用了將近十來天繞了台灣一圈,台北是最後一站,再過兩天就要回去了』

他美麗的妻子點點頭『有個朋友住這附近,想跟她會會面再回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

從海上來啊~

這一時的緣分雖然淡如水清,對我們三人卻是很棒的相會,從「傳說中的東方香料島國」來到這個曾被葡萄牙人驚嘆「Formosa」的美麗之島,他們說這裡是一個非常友善的地方,尤其東海岸純樸的風土人情,真正引人著迷....

儘管街上傳來行人匆匆過路的踏雜腳步聲,傳來轟隆的汽、機車引擎聲,傳來隔壁店老闆和顧客議價的說話聲....兩人不失興致地跟我聊起這趟旅行所發生的趣事,直到空氣中飄過來一陣陣爆蒜炒肉的辛辣香『這光景,八成是樓上的某住戶開始準備晚餐了』我笑著對蹙著眉頭的太太解釋.

先生轉過頭跟茹素多年的妻子說了幾句,兩人隨即跟我道別———

 

淡染暮色的風徐徐從街尾拂過來,看著他們逐漸隱沒於人潮的背影,我塞上耳機,電台播放著已經唱一大半的〈Time after Time〉,如流水淙淙的吉他聲,渲染了黃昏的温情 .

繁華錯落,燈光輝映,Time after time,Time after time,Time after time..... 恍惚中,這一剎的琴聲如飛鳥.

 

 

 130505  07: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