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文物館外小徑,天色已向晚,滿山的雨霧迷濛了我的方向感,看到一班亮著小25燈號的公車駛過來,便立即跑上前招手,甫就坐不久,隨即發現自己坐錯了,搭到開往六窟的公車. 

撿起丟在一旁的衣物包包,打算要換車時,赫然見到座椅上有個黑色皮夾,打開來,有身分證件、健保卡,還有一小疊皮夾擁有人的名片...唔....有兩張五百大鈔和數張一百元.

想打通電話通知失主,才發現手機沒帶在身上;想了想,便走到司機後方,山路蜿蜒,雖然不是非常陡峭,我還是等到公車靠站載客時,方出聲拜託他代為處理.

只顧著交代別人的錢事,還來不及詢問要怎麼回北投捷運站,司機已發動引擎; 

『就坐到六窟吧!跟著原車回北投市區.』頭髮已然翻白的司機回答我,行駛在山裡的小巴,若要上、下車,只要先揚聲就會停,但因車班稀少,除非抓準時間,錯過了,經常要等候許久.

那....我只好隨遇而安地享受山區的風景.

 

六窟,這輩子從沒來過這個隱匿在紗帽山上的公車站,因為連續兩個陰錯陽差,與它會面了;

我微笑地與飄渺的山色說了一聲hello~

佈滿水珠的玻璃窗外,一個揹著書包的小男生正講著手機,說得眉飛色舞,十分忘我;司機則拿起車上的通話機與總站連絡:『我車上有個人客撿到皮夾,有無人報遺失?』

我呢....我安然在人生的旅程中,意外地與六窟的秋夕之雨相會.

車子只停留了短短數分鐘.

顧著聊天的男孩並沒有上車,返回北投市區的路程中,司機主動開口和我提起『這邊的人,一過了中秋,就陸陸續續搬到山下住,山裡的氣候很陰濕,冬天非常刺寒.』

是啊~

雨 ,初來時悄悄的、輕輕的,如今越下越深幽 .

也不過十月,這一路就無邊落寞,零零散散上車的旅客,都罩著長袖外套. 


車子經過一所學校,上來了一群男學生,空空蕩蕩的空間裡一下塞滿笑聲、說話聲.

喧嘩中,望見了捷運站的標誌,我隨著幾個乘客落了車,特意繞到公車前,對著車內的司機先生揚了揚手


再見啊~

好心人

 

再見~

北投的雨.

 

 


 


 111010   14: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明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